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细节 不会有元首签字仪式(图)

发表:2019-12-14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川普与习近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和中国周五(12月13日)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川普(特朗普)在推文中表示,双方将立即启动第二阶段协议谈判。中国多位高级官员在北京时间周五晚11点召开的记者会上宣布了美中达成协议的消息。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预计美中双方将在1月份第一周完成后续工作,并在华盛顿由双方部长级官员正式签署协议。而不是川普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说,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了一份历史性的和可执行的协议,协议要求在知识产权、技术转让、农业、金融服务、货币和外汇等领域对中国的经贸体制进行结构性改革和其他改革。中国承诺在未来几年大规模采购美国商品和服务。协议将建立一个争端解决机制,从而确保协议迅速有效地执行和实施。此外,美方也同意大幅修改其301条款下的关税行动。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周五的声明中表示,协议文本共包括序言、知识产权、 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等共九个章节。

针对关税,中方的声明称,美方将分阶段取消对中国产品加征的关税,“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而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说法,美方将维持对价值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25%的关税,把其余价值约12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5%降低至7.5%。取消了原定于周日(12月15日)生效的约1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

在农产品的采购方面,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对媒体表示,中国承诺采购总额400亿美元的农产品,川普政府会尽最大努力让这一金额达到500亿。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莱特希泽说,北京承诺在未来两年内再购买2000亿美元的美国农业、能源和制成品,其中包括来自美国农民的320亿美元。他补充说,该协议包含家禽和动物饲料等单个产品的具体数字,为了避免扰乱商品市场,这些产品并未公开。他说,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公布,其中包括对中国“非常具体”的承诺,以改善假冒、专利和商标侵权行为。

这份长达86页的协议的细节一直在变化,直到周五东部时间上午10点左右,总统才表示了最后的同意。

美国律师、作家、电视评论家章家敦认为,中国从这份协议中得到的更多。他说:“我们有一手好牌,中国经济增长下滑,但是我们还是做出了让步,这些让步对中国比对美国更有利,是不平衡的。”

政论作家、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认为,对于第一阶段协议,美方大幅报道,但中方压着不报,这说明协议不见得对中方有利。中方还在内部争执之中。

周五的金融市场不为所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约130点,之后迅速回吐了涨幅。到午后,美国市场几乎持平。

但在前一天,《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国让步到现有3600亿商品的关税减一半(实际是1200亿),12月15日不加关税。使得股市突然高涨。川普在周五的推文中点名《华尔街日报》报假新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