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研报告:反送中由小错误开始 忧演变成反共运动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2-1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轰政府傲慢令人诉诸暴力,促回应五大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港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轰政府傲慢令人诉诸暴力,促回应五大诉求。(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公民实践培育基金委讬香港民意研究所编撰《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民间民情报告》,指出现实港府陷入前所未有的管治危机,源于特首林郑月娥的一个“小错误”,发展成一场反极权运动,担忧会演变成反对中国共产党运动。

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出任董事的公民实践培育基金,早前委讬香港民意研究所和研究所主席兼行政总裁钟庭耀,编撰反修例《民间民情报告》,该研究计划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全部经已完成,基金星期五(13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报告详情。

钟庭耀总结报告内容,他指反送中运动缘于一个“小错误”,指政府错估修订《逃犯条例》通过的难度,以为能轻易通过,结果不单未有纠正错误,最后更演变为现实已持续六个月都无法纠正的错误:“大家见到由一个小错误,可以在几天甚至几个礼拜可以更正的小错误,变成至今仍无法解决的大运动,而这个大运动,我已经解释过,反对行政长官,反对警察,反对极权运动,令政府陷入一个管治危机,我担心是否会进而演变成一场‘反对北京’、‘反对中国共产党’,我是写未知之数。但如果运动不断持续、不断升级,大家所指的诉求会越来越高。”

钟庭耀认为应该更深层次的看这场反送中运动:“我认为是香港人对自由主义的执着,对比一些支持政府、或支持中央政府的威权管治价值的一边。”

基金董事、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强调,这半年来的运动已是最清楚的民意:“很简单的说,我们认为人民已经发声。香港特区政府不止一次将香港人有切肤之痛的事情搞得一团糟,当权者拒绝聆听民意,只顾取悦北京。”。

她直指修订《逃犯条例》是完全不需要的,反对意见从四面八方涌进:“6月9日、6月16日,我们有100万同200万人上街,但政府仍然不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她指,港人无权选出及罢免特首,令游行示威成表达意见唯一出路,持续至今的反诉中运动一切源于当权者的傲慢,公然漠视清晰的民情,更令部分人诉诸暴力,“我相信无人想见到暴力,但大部分人仍坚定支持示威者,区议会就是沉默的大多数发声,泛民赢左388席是民意所向,无同暴力示威割𥱊。”

陈方安生又说,因特首未能及时汲取教训,拖累了本港经济和令人民遭受严重身心伤害。现时政府已经失去管治威信,今日局面完全是当权者咎由自取,政府应尽快回应五大诉求,特别是重启政改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否则示威及动荡将会继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