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东航空突然倒闭 董事长“遗书”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1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东航空董事长张纲维
远东航空董事长张纲维(中),艺人韦汝(右)曾为他生下一子,远航过去的人形立牌空姐范璧如(左),则是他的绯闻女友。(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远东航空12月12日突然无预警宣布倒闭,董事长张纲维不知去向。随后,张纲维的遗书也对外曝光,他说自己遭诈欺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高达9亿元,消息一出震惊各界。

民航局证实远东航空停运

据中央社报导,远东航空12日无预警停飞,远航发内部信通知,自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营运,远东航空发言人卢纪融也证实,远航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

该公告说,为保障权益,公告视为资遣通知,所有人员在职日为12月13日,人事单位会印发服务证明及退保文件,以利人员申请失业给付。

随后民航局也对外公布,经远航通报,远航董事长张纲维无法缴交公司11日到期的欠款,而使公司营运暂停。民航局强调,基于飞安理由,13日暂停远航所有的航班。但远航仍表示,他们只是暂停营运,没有放弃经营。

民航局表示,远航违反民用航空运输业管理规则,未向民航局提报结束营业计划,严重侵犯公共利益,最高可开罚300万元,并废除营运许可;

同时也会请检调单位对负责人进行调查,依相关规定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并易科罚金2亿元。

张纲维不知去向

根据劳动局资料,远航投保劳保员工约1000人,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表示,依照大解法第12条规定,雇用劳工人数在200人以上、积欠全体被解雇劳工总金额达2000万元者,可限制出境。

她强调,会将此事提报劳动部,由中央主管机关函请出国管理机关禁止远东航空代表人及实际负责人张纲维出国。

劳动局就业安全科长施贞夙补充说,依大解法第4条规定,业者须于停业前60天向事业主管机关提报计划,而远航没有于60天前提报,违反“大量解雇劳工保护法”,可罚10至50万元。

截止12日晚间,远东航空董事长张纲维仍不知去向。根据CTWANT独家掌握的消息,张纲维早已失联2周,

知情人士透露,远航董座张纲维借钱对象包括四海帮张姓前帮主,该名前帮主以个人名义借给张1千万元。

该知情人士表示,张纲维在半年前向前帮主借钱,并说是要拿去还高利贷,还透露即将获得资金挹注,很快就可以还钱,而前帮主则基于交情没有提出利息,如今远航终止营运让前帮主成为远航债主之一。

张纲维“遗书”也对外曝光,内容如下:

本人张纲维对不起大家,因受诈欺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日渐扩大,本人已垫款近9亿元仍不足用,二十多年来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谢罪,但死不瞑目,请求检调单位调查:朴○○、林○○、陈○○、王○○四人,佯称有大笔资金将挹注公司,分文未进导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额作业费,使我雪上加霜,我一心希望远航能持续翱翔天际,最终听信四人话术,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希望他们能出面履约解决所有债务,远航能重生,公司也会做破产清算希望解决所有人问题,想不到12年前凭一己之力独资救了远航,没想到竟被拖累如此下场,悔恨至死,都是我的错,不关其他人的事。

遗书
张纲维遗书。(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据最新消息称,张纲维12日深夜透过远航代表表示,愿在今天(13日)上午11点于远东航空公司出面对外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