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台湾总统大选是对北京态度的公投(图)

作者:李逸华、锺睿哲 发表:2019-12-12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认为,即将到来的台湾总统选举是对中国政府态度的一次公投。
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认为,即将到来的台湾总统选举是对中国政府态度的一次公投。(图片来源 : VOA)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台湾总统大选进入最后倒数一个月,根据台湾多家民调结果显示,寻求连任的蔡英文持续以两位数的大幅度差距领先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因素包括目前香港的局势是这次台湾选战中的一大关键。一位美国众议员也认为,即将到来的台湾总统选举是对中国政府态度的一次公投

“我认为,这将是一次强有力的公投,”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小组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约霍(Rep. Ted Yoho,R-FL)星期二(12月10日)在国会山对媒体表示,“我再次要说,我的希望是,香港发生的有这么多席位被挺香港的人赢走的事情,但愿也会在台湾发生。那是人们在发出讯号,说我们不会接受你们的威权统治。”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佩里(Rep. Scott Perry, R-PA)同天在国会山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说,期盼台湾能选出一位能强有力抵抗中国影响力的总统。

“我们希望他们能选出一位总统,能强有力的对抗中国影响力,能强化与美国的关系,并且了解这是攸关台湾人民和自由的大事,”佩里表示。

“我们看看结果如何吧。我预测结果将对现任总统蔡英文有利。我认为,她将得到强有力的支持,”约霍说。

佩里强调,面对中国近来在两岸问题和处理香港民主抗争的态度上强硬的态度,美台关系现在至关重要。

佩里说:“我认为没有其它时候比现在更重要了,我们看到中国在强势崛起,我们要再次重申我们与台湾人民的关系。”

不过,佩里也说,台湾的选举结果完全取决于台湾人民的意愿。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鲁比奥(Sen. Marco Rubio,R-FL)星期三在国会山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强调,无论台湾下一届领导人是谁,美国都会继续与台湾合作。

“台湾是民主体制,将会产生出民主选举产生的领导人,美国将会和任何当选者合作,”鲁比奥说,“我认为美台关系很坚实,也相信会持续坚实下去。”

约霍众议员也表示,美台关系正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人们接下来还会从美国国会听到“强有力的讯息”,不过并未具体说明是什么样的内容或做法。

“有人问过我,我们为什么这么强有力地支持台湾。我说,有很多原因,”约霍说。

他解释说,首先,美台在70年代的时候就有协议,将保护台湾并向台湾出售用于自卫的军事设备,“其次,他们是西方式的民主。他们跟我们相信同样的事情,有同样的信仰。而且他们对世界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不管是医药还是技术,还有就是他们是跟我们有同样信仰的人民。”

“是的,我们会跟他们站在一起,因为他们是一个生存在险恶环境中的民主政体,”他说。

约霍强调,虽然他的发言仅代表他个人,但他相信他的观点反应了国会中大多数成员,甚至大多数美国人的想法。

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里施(Sen. Jim Risch,R-ID)星期三也表示,美台关系密切良好。

“我们和台湾的关系,相当稳定、相对稳定很多很多年了,就像和其它关系一样,有好有坏,但我们和台湾的关系真的是良好的,我觉得挺好,”里施参议员对美国之音说。

 

 

 

原标题为:原标题为:美议员:台湾总统大选的确是对中国态度的一次公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