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百强企业:台湾与日本并列第二(图)

发表:2019-12-1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北101远眺
台湾台北101远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据英国路透社公布,在2018年的全球科技创新领袖企业中,美国有45家,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台湾和日本一样,同为13家,并列居世界第二位!印度5家,韩国3家!

注意,这里的科技创新领袖企业是主要是指信息科技企业。台湾地区成为了全球IC制造第一大地区,IC设计第二大地区。代表公司包括台积电、联发科、联电、日月光、硅品、奇景光电、联咏、瑞昱、力晶、华亚科、南亚科等。

在精密机械领域,机床被称为“工业母机”。台湾的机床产业,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就已经与德国、日本、意大利并称为世界“四大机床”制造基地。美国的硅谷闻名于世,而台湾也有一条“谷”,有人将其称为“精密机械黄金谷”——这条“谷”就是有众多机床企业集聚的大台中地区。资料显示,台湾机床行业上、中、下游的厂商数量近2000家,其中近九成集中在大台中地区,这一区域的单位面积产值甚至名列全球第一。友嘉机床、上银科技、远东机械,东台精机等都坐落于此。台湾的精密机械主要包括数控机床,磨床,加工中心,攻牙机,制鞋机等各种工业加工机械以及其配件,零部件制造。

除了以上三大世界级产业外,台湾还在石化产业、橡胶工业、新能源产业、生物医疗产业都均有建树。台塑集团、正新橡胶、台湾化学纤维都是世界知名企业。而台湾太阳能光伏产值与产能均位居世界第二,全球前20大光伏企业,台湾占据7家,合计占据全球20%市场份额。此外,台湾医疗水平位居世界一流水平,在亚洲与日本并驾齐驱。台湾在器官移植、肿瘤治疗、整形外科等领域均居世界领先水平,新药研发实力在亚洲仅次于日本,居亚洲领先水平。

所以,台湾的科技发展,才是中国人真正的骄傲!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