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获得者昂山素季为种族灭绝辩护(图)

发表:2019-12-12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11日,昂山素季在海牙和平宫审理罗兴亚大屠杀案的第二天,站在联合国国际法院面前。
2019年12月11日,昂山素季在海牙和平宫审理罗兴亚大屠杀案的第二天,站在联合国国际法院面前。(图片来源:KOEN VAN WEEL/ANP/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缅甸国务资政、诺贝尔奖获得者昂山素季星期二在海牙国际法院出庭,为缅甸政府辩护。国际法院指控缅甸在罗兴亚穆斯林社区进行种族灭绝。缅甸文官政府领导人昂山素季曾被软禁15年,而现在她为曾经监禁她的军队辩护。

将近28年前,昂山素季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如今她在海牙国际法院为她的政府辩护。昂山素季在法庭上看着冈比亚的律师陈述对罗兴亚穆斯林的种族灭绝指控。是冈比亚将缅甸告到了海牙国际法院。

冈比亚律师安德鲁·洛温斯坦说:“一名目击者回忆说:士兵们杀死了我家所有男性成员。他们先开枪,然后割断他们的喉咙。院子里满是鲜血。”

冈比亚希望法院下令,采取特别措施保护罗兴亚人,直到种族灭绝案得到全面审理。

冈比亚司法部长阿布巴卡尔·坦巴杜说:“我们同其它国家一样,是《防止及惩治危害种族罪公约》的签署国。公约表明,不需要有军事或经济力量才能代表正义。”

缅甸发生了反对法庭听证的抗议活动。但是在邻国孟加拉国的难民营里,罗兴亚穆斯林在庭审时举行了祈祷。

罗兴亚难民洛克曼·哈基姆说:“昂山素季知道种族灭绝的事情,但她没有要求停止,所以我们希望伸张正义。”

缅甸军方被指控在2017年发动了大规模屠杀、酷刑和强暴等活动,导致缅甸境内一百万穆斯林中有四分之三的人逃往孟加拉国。

非政府组织“英国缅甸运动”的马克·法曼纳说,虽然昂山素季对军方的所为没有直接责任,但她的出庭是国内政治议程的一部分。

英国缅甸运动的马克·法曼纳说: “她在这里打民族主义的牌来争取支持,但这也是她的另一个议程,那就是试图说服军方,她不是军方的威胁,他们应该同意在缅甸进一步推动民主改革。”

法曼纳认为,文官政府也是有罪的。

法曼纳说: “昂山素季所推行的政策每天都在杀害罗兴亚人。她不许国际社会对他们提供人道援助,限制他们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罗兴亚儿童被剥夺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昂山素季否认这些指控,并一再声称,军事行动是对罗兴亚人袭击安全部队作出的合法反恐回应。

预计法庭将在数周内做出裁决,批准保护罗兴亚人的措施。但就种族灭绝指控做出最终裁决,可能需要数年的时间。

原标题:昂山素季为缅甸种族灭绝指控辩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