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之花张文采卸下主播 回应无线新闻偏颇(图)

发表:2019-12-11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8月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部已传出至少8名记者辞职;如今,再曝首席主播张文采也站出来反抗了。
为良知弃饭碗的TVB新闻部首席主播张文采:“这节新闻报道完了,多谢大家10年来的支持,后会有期,再见。”(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呢节新闻报导完喇,多谢大家10年嚟嘅支持,后会有期,再见。”似曾相识的读白,来自刚卸下香港无线电视(TVB)新闻主播身份两星期的张文采,亦是她在上月25日最后一节晚间新闻以及天气报告后,坐在主播台前讲的最后一句话。

TVB之花张文采卸下主播 回应无线新闻偏颇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回复自由身的张文采(Wendy),日前现身观塘接受访问,眼前的她像脱胎换骨变了另外一个人,除了一脸轻松的笑容,发型、化妆以及衣着打扮都跟电视机内的“张文采”很不同。她最吸睛是那金、黑、橙三个不同颜色之指甲油;唯一没有改变,就只剩那听足了10年的“主播腔”。

Wendy笑谓:“有同事问我离职后第一件事系咪去生仔,我就话系去染头发,因为一直好恨染一个灰色头,所以即刻去染。”

重提当晚最后一次报新闻,Wendy说:“之前同事问我有冇紧张我都话冇,但原来坐低咗真系有啲紧张,我本来冇谂住要讲啲乜,但同事就话最后一次,一定要讲啲嘢,于是我就叫编辑畀5秒时间我,紧张程度比第一日返工仲大,手心冒汗,好唔想读错同食螺丝,真系手都震,想喊咁滞,读完之后望出去见到好多同事伏晒喺玻璃望住我,大家拍晒手掌,出到去就忍唔住喊喇!”

(概译:之前同事问我有没有紧张我都说没有,但原来坐下来真是有紧张,我本来没想要讲的,但同事就说最后一次,一定要讲的,于是我就叫编辑给我5秒时间,紧张程度比第一日返工还大,手心冒汗,好不想读错和吃螺丝,真是手都震,好像要想喊的样子,读完之后望出去见到好多同事都趴在玻璃看着我,大家都拍手掌,出去就忍不住喊了!)

事实上,TVB新闻部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有离职潮:过去半年反送中运动炽热,甚至有传一周内有8个记者与主播辞职,当中包括曾经把FB头像转成黑色,以及穿全黑衫播报新闻、疑似低调表态的Wendy;她亦因为这些举动,引发网民热议,同时获得不少网民赞赏有良知。(详报导:为良知弃饭碗 香港TVB之花张文采辞职

一直未有公开表态的Wendy,也承认不少认识的人,知道她请辞之后都曾经问她同样一个问题,那就是“点睇(怎么看)TVB被指报导偏颇?”而她的答案都是一样:“做得份工就要专业,接受唔到,咪走啰!”(译:接受不了,不就走啰)婉转得来,却又很直接。

张文采离职原因?

不过,Wendy强调离职并非单一原因,又称去年已经许下承诺,做满10年便离开,因为总觉得10年是一个里程碑,更笑言:“公司为咗慰劳年资长嘅同事,离职时有餐饭同有个金牌,我一直朝住呢个目标进发,终于都食咗餐饭喇!”

然而,工作量越来越多也是Wendy请辞的重要因素。她说:“工作量好多,好长工时,同以前个年代好唔同,自己年纪又越嚟越大,唔系好应付到,有时返凌晨4点,有时收凌晨12点,好多重要直播要做,准备工夫要做好多,咁结咗婚都想稳定啲,加上老公嘅工作,每星期会有一两日唔喺屋企,之前真系试过一星期只见到两次。”

于过去半年香港的社会气氛一天比一天差,Wendy坦言心情都有影响,“有时睇得多,每日读咁多,系睇到个心好唔舒服,有个感觉想逃避离开,唔想咁前线接触呢样嘢,当然个心都会谂住,加上而家一打开电话都会睇到好多......系要继续关心嘅,但要揾方法去抒发。”

她又补充:“我觉得作为一位专业主播,无论乜嘢情况,就算屋企或者身边有乜嘢事,观众开住电视就系望住你,就要表现专业一面,呢个先系最重要,私人感情一定要摆埋一面,可能你啱啱同男朋友闹完交,或者啱啱喊完,你坐上去都要表现专业。”

(概译:我觉得作为一位专业主播,无论什么情况,就算屋内或者身边有什么事,观众开着电视就是看着你,就要表现专业一面,这个首先是最重要,私人感情一定要摆埋一面,可能你刚刚跟男朋友吵完架,或者刚刚喊完,你坐上去都要表现专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