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加1.2万亿协议通关在即 将成美国史上最大贸易协议(图/视频)

发表:2019-12-11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川普女婿白宫幕僚库什纳和美国财长姆努钦
美国总统川普、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川普女婿白宫幕僚库什纳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与川普(特朗普)总统达成了修改美墨加贸易协议的共识,这是川普兑现竞选承诺的又一项胜利。

据今日美国报导,总统在周二(12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造成了美国总计超过2万亿美元的逆差,让美国损失了很多钱,失去了410万个制造业工作机会,以及25%汽车业的工作机会。我在竞选总统时承诺重写协议,我们兑现了承诺。”新的美墨加贸易协议(USMCA)将覆盖1.2万亿美元的贸易,这使之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贸易协议。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周二(12月10日)称修订后的贸易协定“是美国工人的胜利”。她没有透露众议院何时对该协议进行投票,但表示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

佩洛西和其他民主党人说,该协议包括关于劳工、执法和药品的更强有力的规定,他们寻求这些条件作为将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提交国会投票的条件。佩洛西称这笔交易比川普政府向国会提出的协议“无限地更好”。

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川普谴责奥巴马政府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贸易协议”,造成美国工人失业。上任后,他的政府与墨西哥和加拿大举行了会谈,以重写协议。

新的贸易协定实质上取消了这三个国家之间贸易的大多数商品的关税,还包括三国间产品流通的规则。在这些规定中,有一项要求是使用更高比例的北美生产的零件制造汽车。

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如果汽车制造商中有62.5%的零部件是在美国,加拿大或墨西哥制造的,则汽车制造商有资格享受零关税。根据新协议,这一数字将跃升至75%。从2020年开始,30%的汽车生产必须由平均时薪16美元以上的工人完成。到2023年,该百分比将上升到40%。

新协议将持续16年,但将在6年后进行审查,并可再延长16年。

川普政府早在2018年9月30日就已和墨西哥、加拿大达成协议,历时1年多,国会尚未批准该协议。川普指责佩洛西在工会的命令下拖延。即使众议院民主党准备针对川普进行弹劾程序,川普也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他在周二(12月10日)的推文中对民主党表示感谢。

贸易协定涵盖了民主党人接受的一些政策,包括更严格的劳工标准和环境规定。劳工组织抱怨说,这些规定还远远不够,协议没有足够的机制来执行这些要求。

当民主党人在一月份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时,佩洛西和其他民主党领导人开始与川普政府进行谈判,以修改贸易协定以解决这些担忧。

民主党人对该协议进行的更改包括一系列强制性和问责性条款,包括在墨西哥城设立职位以定期监视环境法律、法规和惯例。民主党人更改了一项药品规定,他们认为这是给昂贵的名牌药品制造商的礼物。

美国法律为制药公司的药品提供了12年的市场保护,这意味着在此期间不得引入其药品的仿制副本。加拿大授予制药商八年的市场保护,墨西哥提供五年的市场保护。

川普政府提出的贸易提案将为药品生产商提供至少10年的市场独占权。

参与贸易谈判的美国伊利诺伊州众议员简·舍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说,这项规定已被取消。

AFL-CIO总裁川卡(Richard Trumka)表示,虽不完美,但现在美国的贸易规则将更加公平。

美国商会也对该协议表示赞赏。 托马斯·多诺(Thomas Donoh)表示: USMCA“将使美国农民、制造商和小型企业特别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