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全国关注的“冰花男孩” 申请贫困户被拒(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12-11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王福满家里申请贫困户被拒
近日,王福满家里申请贫困户被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去年初因为一张头顶冰花的照片而引起全国关注的云南高寒山区小学生王福满,近日因为家里申请贫困户被拒再次引发舆论关注。

据《北青报》介绍,王福满的父亲王刚奎目前在离家100多公里的鲁甸县城工地上打工,一个月有3000到4000元左右的收入。因为不懂技术,王刚奎只能做小工。王刚奎说,“现在两个孩子都在读书,我还有一个弟弟也在上学,母亲和爱人没有工作,也都需要照顾,所以也没办法去更远的大城市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找工作。”

王刚奎12月8日在网上发帖,透露了家里迟迟申请不到贫困户的情况。王刚奎表示,目前,家里还没有被村里认定为贫困户。王刚奎的母亲和妻子想申请村里的扫路工作,这样每个月可以得到500元的补贴,但也迟迟申请不到。“虽然每个月只有500元,但是对我们农村人来说,每个月500元,有了这笔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王刚奎说。

王刚奎认为,迟迟申请不到贫困户的资格以及村中扫路岗位的名额的原因是自己和村主任在过去曾发生过矛盾。对此,转山包村主任回应称王刚奎家的条件不符合相应标准。

据悉,王刚奎一家不符合贫困户的标准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王刚奎名下有机动车。但据王刚奎表示,自己名下的车是三年前买来的二手面包车,当时花了2万多元。王刚奎早年买二手面包车,是因为听说可以用面包车拉活,补贴家用。现在这辆车只值两三千块钱。

有关王刚奎申请贫困户的消息,有网民认为王刚奎借儿子的事情“卖惨”、“炒作”,之前网民有捐钱给他们家。但王刚奎补充说,网民捐给他们的钱都用于给儿子学校改善教学设施,钱并没到他个人手里,所以家中还是贫困。

王福满去年一月因一组头顶冰花的照片而迅速在网络走红,之后民众纷纷发起募捐,不料云南官方通报,所有捐款将由青基会统一接收,引发民间批评。陆媒之后报道称,仅一天之内青基会就收到了30万元的捐款,但冰花男孩当时只得到了500元。

在备受全国民众关注的情况下,王福满去年过年时吃的年夜饭中却只有一个肉菜。如今,王福满已经淡出民众视野,其未来的生活能否有所保障,尚待观察。王刚奎表示,如果贫困户或扫街的资格都都无法申请下来,只能继续打工,尽力补贴家中的花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