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奇异能力:梦境心电感应(图)

发表:2019-12-11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类有以心电感应与其他正在做梦的人沟通的能力。
人类有以心电感应与其他正在做梦的人沟通的能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梦境心电感应(Dream telepathy)是指人类有以心电感应与其他正在做梦的人沟通的能力。这个概念并不是新的,科学家对心电感应有兴趣可以追溯到精神分析运动之父们的时代。比如说,弗洛伊德(Freud)曾经观察心电感应对精神分析思想的影响,他也研究各种场合的梦境心电感应,或称为思想心电感应对梦境的影响。Carl Jung相信心电感应的假设是对的,而且还发展了心电感应系统来解释这个性质的“超自然现象”事件。

所有伟大的思想家似乎都鼓励各种非物理现象的研究。Nokola Tesla说:“科学家开始研究非物理现象的那一天起,科学会在十年间进步的比之前几个世纪多很多。”

梦境心电感应的研究

据加州塞布鲁克大学(Saybrook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Stanley Krippner所说:“大量的传闻和临床资料的存在支持心电感应影响梦境的可能性(Krippner,1974)。然而,心理生理的实验技术开始能够使用后,才开始能够对这主题做实验。我们发现,睡眠研究参与者若在快速动眼睡眠(Rapid Eye Movement sleep,REM)时被叫醒,通常比较可能回想出梦境内容。因此,要让在远方的‘心电感应发送者’专注发出一个目标主题来影响‘心电感应接收者’做相关的梦境这件事变成是有可能的。”

1960年,Montague Ulman博士开始在纽约布鲁克林迈蒙尼德医疗中心(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进行一些实验,用来测试人们可以被引导做出随机题材梦境的这个假设。换句话说,他们在睡觉之前可以选择要做哪种梦,内容不设限,从艺术品、电影、照片或其他东西。实验开始没多久,Stnaley Krippner也加入了Ullman的实验,他的背景令人印象深刻,包括梦境科学研究、心理学与超心理学。

他们进行这个实验超过十年,并且产生大量的统计结果。

实验中通常有一个“心电感应传送者”与“心电感应接收者”。在他们被分配到完全隔离的房间,开始睡眠之前会在实验室先认识一下。心电感应传送者要睡觉的房间里有一个信封,里面放像是照片或图画之类的东西。接收者在快速动眼期(REM)开始没多久就会被刻意叫醒,让研究人员可以记录梦境报告。

梦境心电感应的实验

有一个梦境心电感应实验成果非常卓越且让人难以忘记,传送者信封里的目标主题是Edgar Degas的画作“舞蹈学院(School of Dance)”,里面描述几个年轻女性在一间舞蹈教室中。根据Kripper所说,接收者们的梦境报告里包括“我在一间有几个人的教室里,有点像是在学校”或是“有个小女孩试着要找我跳舞”类似这种内容,这些结果很有趣,某人可以影响另外一个人梦境的这种说法开启了很多可能性之门。虽然我们不知道资讯传送的过程,也无法看到发生在脑与脑之间的传输,我们只能证明这件事的确存在。这在我们进行超自然现象相关科学研究的时候常常发生:我们知道有什么东西正在发生,但不知道如何发生。

另一个由Krippner与Ullman进行的精彩实验是在1970年3月15日。在这个实验中,Holy Modal Rounders摇滚演唱会中的一大群听众被选来送出心电感应。一个叫做Jean Millay的当地媒体艺术家负责让这些心灵感应传送者做好“目标准备”,由负责该演唱会舞台灯光秀的Lidd Light公司协助她进行这项工作。在大萤幕打出主题影像给这群传送者看之前,她将一份有关方向的简短言语集交给听众。用六台幻灯机打出彩色胶片,内容关于老鹰与他们的筑巢习惯,以及世界上各式各样的鸟类资讯(包括神话中的鸟,如凤凰)。这项工作是在Holy Modal Rounders演唱“如果你想成为一只鸟(If you want to be abird)”时进行。

自愿参与实验的心灵感应接收者有五个,他们分布在距离传送者半径100英哩内的地方。这些接收者都知道演唱会的位置,并且被告知要在半夜记录他们看到的影像(正是心电感应送给他们的时间)。

根据Kippner所说:“其中一个心电感应接收者Helen Andrews回报说:好像是神话中的东西,像是狮鹫还是凤凰,第二、三、四个参与者报告‘蛇’、‘葡萄’和‘在火焰中的胚胎’影像,第五个参与者是知名的美国唱片歌手Richie Havens,他回报说,他在半夜闭上双眼,看到‘许多海鸥飞过水面’。Havens和Andrew回报的都与目标材料有直接关系。”

这些实验中通常会给参与者下面这些指令:

你将参与一个ESP实验

你会在几秒内看到一个影像

试着用你的ESP将这个影像“传送”给接收者

量子物理学的解释

量子物理学已经揭示宇宙中所有物体之间的相关性,一个可能的解释是量子缠结(quantum entanglement)。举例来说,想像两个一起创造出来的电子,假如你将其中一个送到宇宙的另一端,不管距离多远,另外一个电子都会马上与这个电子有相同反应。这是可以解释所有东西如何连结在一起的其中一种解释法。爱因斯坦称之为“魅般的超距作用(spooky actions at adistance)”。

事实是,我们无法解释它是如何运作的,相关研究人员只能借由观察并记录发生的事情,这在超自然现象的研究中是很普遍的。

同时,这些实验涉及到梦境,是一个与“现实”完全相异且不相关的世界,我们对梦的所知有限。这是个与我们“醒着”的世界完全分开的世界(至少我们觉得是分开的)。虽然我们认为自己“醒着”的状态可能也只是个梦境,但那又是另一个主题了。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