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香港警察疯了!”吁日人暂勿去香港(组图)

发表:2019-12-10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秋生:“香港警察疯了!”吁日人暂勿去香港。
黄秋生:“香港警察疯了!”吁日人暂勿去香港。(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视频撷图)

现年58岁的资深港星黄秋生,今年凭借新晋导演陈小娟执导的电影《沦落人》第三度问鼎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近日,黄秋生到日本东京宣传该片,由于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全球国际关注,目前香港街头抗议活动依旧持续,有日本粉丝担心的提问关于香港社会的现状,黄秋生直言:“大家暂时都不要到香港去,因为警察真的是疯了!”

据悉,一向正义敢言的黄秋生自5年前支持雨伞运动的学生,而遭到中共封杀之后,就再也没有主流电影找他演出,犹如人间蒸发般,他只能在舞台剧以及非主流电影演出,让他感慨“再也不会有大电影找我了”,但这次他再度凭《沦落人》第三度封帝,证明他的宝刀未老。

黄秋生在《沦落人》中饰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并因此片第三度封帝,证明他的宝刀未老。
黄秋生在《沦落人》中饰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并因此片第三度封帝,证明他的宝刀未老。(图片来源:中央社)

由新锐导演陈小娟执导的香港电影《沦落人》,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勇夺“新晋导演”、“最佳新演员”、“最佳男主角”3项大奖,被誉为继《桃姐》后最感人的香港电影,黄秋生也凭借此片第三度问鼎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沦落人》中黄秋生饰演一位因工地意外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主要剧情描述雇主与菲籍看护之间,从陌生猜忌到宛如家人互相扶持的过程。

黄秋生到日本宣传该片,并与日本首映场的影迷相见欢,在映后座谈时,大方的与粉丝分享当初决定接拍《沦落人》的原因,还透露他原本不收酬劳费的,直到监制提议要他分红。

由于最近香港反送中事件受全球国际关注,目前香港街头抗议活动依旧持续,且警民冲突数度演变成流血事件,主持人提问表示,有许多日本粉丝相当担心香港社会的现状,黄秋生直言:“大家暂时都不要到香港去,因为警察真的是疯了!”

面对香港如此动荡的局势,黄秋生直言,香港的未来要香港人自己争取,“我非常敬佩香港年轻人的勇气和胆识,当初没想到年轻人会这么拚,当然不只是年轻人,也有很多中年人、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都站出来,我第一次因身为香港人而骄傲”。

对于有日本网友将“反送中”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翻译成日文版,黄秋生除了表示感谢之意,也频频称赞日语版的歌曲十分动听。黄秋生提到,香港和日本一直以来在文化上都有许多的交流,所以希望大家都能为了自己的土地及美丽的未来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