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251案大转折 立案再查勒索罪为哪般?(图)

发表:2019-12-10 2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华为公司
近期“李洪元251事件”持续发酵。(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去年离职后,被控敲诈勒索、羁押251天,后因证据不足被无罪释放,引起舆论风波。李洪元9日在微博披露事件最新进展。

据《东网》10日报道,现年42岁的李洪元于2005年入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任工程师一职,离职前在逆变器销售管理部工作;他于去年12月16日被刑拘,今年1月22日被逮捕。深圳市公安局认定,前年12月至去年3月期间,李洪元以向公司审计、稽查部门举报其部门主管违规操作,要挟及勒索部门主管何某东30万元人民币。

不过后来龙岗区检察院审查认为,深圳市公安局认定的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不符合起诉条件,决定对李洪元不起诉。至今年8月23日,李洪元被无罪释放。

李洪元9日在微博披露事件最新进展,深圳市检察院已经立案,调查他涉及的诬告陷害、伪证等问题。“不是我举报的,是检察院看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立案侦查。”

针对“李洪元251事件”,华为方面进行过至少四次的正式和非正式回应。

先是华为官方称有权报警,支持前员工李洪元起诉华为;接著是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直接定性称此事不是劳动纠纷事件。 

隨後,华为高管陈黎芳回应称,我们要有足够耐心,来看李洪元到底犯的是什么事情。 

另一位华为高管余承东则转支持华为的文章指,上述事件不是劳资纠纷,而是全网对华为发起的黑公关活动,并指有三大黑手,包括美国、竞争对手、社交平台等。

(参见:热议华为:出身985 工作996 离职251 维权404

(参见:李洪元251事件华为拒道歉 舆论沸腾更多冤情曝光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

有网友表示,“虽然他们的这个愿望肯定是怀有极大的私心小九九,但是他们推动力是最厉害的,最突然的,最具有戏剧性的!参见袁世凯。”

也有网友说,“可怜的小李虽然并非顶层精英,但他属于最具有广大群众基础的中青年工作阶层,中产阶层,这群人有几亿之多,对小李的遭遇感同身受。小李事件,必将引发广大打工阶层几百万、几千万、几亿人的同情及抗议!街头大军业已成型!等着看吧!不作不死!哪有这样把自己玩死的统治阶级!”

“民主不是万能,没有民主万万不能!”网友留言,“历史不会简单重复,尤其是经过近期百年动乱,中国老百姓经历过千万劫难,怎么可能再容许历史重演!看看欧美民主社会,上流社会那个不是世代富贵,百世不易!而中国呢?绞肉机!翻烧饼!轮流死!尤其是上流社会!轮流绝户!”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