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随时喷发 为何有人会去旅游?(图)

发表:2019-12-10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10日新西兰白岛上的火山仍在喷出烟和灰烬。
2019年12月10日新西兰白岛上的火山仍在喷出烟和灰烬。(图片来源:John Bor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0日讯】2019年12月9日,新西兰著名景点之一White island白岛火山喷发,引发了全球的关注。根据媒体的最新报道,火山爆发时,共有47人乘船前往白岛观光。

新西兰警方的消息称,火上喷发目前造成5人死亡,31人受伤,8人失踪,失踪人员中有澳洲人,美国人、中国人、英国人、马来西亚人和新西兰人。

目前,火山警戒级别仍然保持在3级。根据新西兰警方发布的最新消息,警方认为岛上已经不可能存在生命迹象,这也意味着失踪的8人可能已经全部遇难。

目前新西兰军方派出无人机在岛上进行侦测,后来派出直升机上岛搜索失踪人员,根据总理的最新讲话,此次搜索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

目前在医院救治的伤员中,多人严重烧伤,有伤者的身体90%被烧伤,几乎无法存活。

这次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也引来了不少的质疑。

作为新西兰知名的旅游景点,火山爆发预警已经发布,为何仍然会安排人们登岛呢?

从当天下午2点10分的监控录像显示,有游客正好出现在火山口附近。不久后(大约在2点15分),白岛火山突然爆发了。

新西兰GNS火山学家表示这是近年来最大的喷发,事发时火山爆发的警报调升到4级(最高五级,表示大爆发),这意味着火山岛、火山锥和附近的岛屿以及海面都十分危险。

据悉,当时上岛的部分游客,都来自一艘到访新西兰的游轮,Ovation of the Seas。

几周前,科学家就已经发布了2级警报,这意味着火山爆发进入危险级别,随时可能喷发。但决定是否登岛,还得看旅游公司。

作为新西兰目前唯一的活火山岛屿,白岛火山被誉为地球上最迷人和最值得游览的活火山之一。

每年到此参观游玩的人达到了1.75万人,游览的大致费用是$229,飞机飞过上空时,你可能会遇到正在喷发的火山烟雾,相当壮观。

一年中,除了特别恶劣的天气,旅游公司都会正常营业,旅游公司也表示,无论警报级别,活火山可能随时喷发,导游也会向游客普及这种风险,此次遇难的人员中,也有旅游公司的一名导游。

奥克兰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建在火山上的大型城市,大大小小共有50多座,我们几乎可以说就是“坐在火盆上”,潜在的风险不容忽视。

一旦火山爆发了,留给人们撤离的时间会相当少。

除了常见的毁灭一切的岩浆以外,移动速度极快的喷发热气、饱含硫化物的剧毒喷发气体、细密的火山灰、能够从火山口被抛出几公里的火山石,都是“要命”的东西。

如果火山已经爆发,且你无法及时撤离到避难所,那么你需要待在室内,用湿毛巾和布把家中门窗的缝隙都堵住,减少火山灰入侵室内的数量。

同时,带好口罩或是防尘面罩、亦或是使用毛巾手绢掩住口鼻,记住细密的火山灰对健康有巨大的威胁、达到一定数量甚至是致命的。

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你应该在自己家中备上足够全家人一段时间使用的应急逃生储备。

当民防部门向你所在的地区发布了确切的火山爆发预警时,你应该通过各种官方渠道收听信息了解最新的动态和建议。并按照事先制定好的应急逃生计划快速准备全家人和宠物的撤离。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