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印钞公司德拉鲁濒临破产(图)

发表:2019-12-10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最大的印钞商德拉鲁公司濒临破产的困境。
全球最大的印钞商德拉鲁公司濒临破产的困境。(图片来源:Matt Card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尽管全球电子支付和在线转帐的金额有所增加,但现金钞票依然是消费者主要的支付方式。然而,全球最大的印钞商——英国德拉鲁(De La Rue)公司却因财务状况不佳濒临破产的困境。

据美国NBCNews报导,自从1860年开始为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印刷钞票以来,德拉鲁公司已经为140 个国家地区印刷当地的钞票。据投资分析公司爱迪生集团(Edison Group)的数据显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商业印刷公司,德拉鲁还为40个国家地区印制护照,并设计了36%目前全球流通的钞票图案。

然而,德拉鲁所公布的2019年至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经营状况不佳,仅在过去一周内市值就蒸发了了20%。对此,英国投资公司A.J.Bell的投资总监莫尔德(Russ Mould)说:“不可否认,De La Rue财务状况看起来非常不稳定。”

即使签订了一些重要合同,德拉鲁在过去一年中遭遇了2次公司业务重大挫折,导致该公司的前景受到质疑。2018年,德拉鲁失去了印制脱欧之后英国新版蓝色护照的合同。金雅拓(Gemalto)获得了这份新版蓝色护照印制合同。英国护照署(Her Majesty's Passport Office,HMPO)发表声明称,与2009年价值4亿英镑的护照印制费用相比,金雅拓的合同金额为2.6亿英镑,可以节省大量的开支。

此外,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在2018年没有支付印刷服务费用后,德拉鲁冲销了1800万英镑坏帐。

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的话,德拉鲁在2020年破产倒闭,那么将意味着该公司结束其长达200多年的历史;也将迫使140个国家地区政府寻找其它商业印刷公司印刷钞票

1860年,德拉鲁开始为非洲国家毛里求斯(Mauritius)印刷10先令、1英镑和5英镑等钞票。1862年,德拉鲁赢得了美国邮票印刷合同,这张印有杰斐逊·戴维斯(Jefferson Davis)头像的邮票供给当时美国联邦各州使用,被称为“蓝色五分钱”(Five Cents Blue)。

在过去数年,德拉鲁在研发塑胶钞票(Polymer banknote)印刷方面投入了巨资。与传统钞票相比,塑胶钞票更难以仿制伪造,也更容易保持整洁。2016年9月,德拉鲁印刷了英国第一张塑胶钞票,即温斯顿·丘吉尔爵士(Sir Winston Leonard Spencer-Churchill)的五英磅钞票。

英国BBC新闻报导,德拉鲁(De La Rue)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在截至9月28日的半年中,该公司税前亏损金额为1,21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则营业利润为710万英镑。此外,该公司的没落还与其涉嫌办公室欺诈和卷入非洲国家南苏丹印钞腐败案有关。

据公开资料介绍,德拉鲁公司是一个集防伪印刷、造纸与现金处理为一体的英国上市公司,总部在英国汉普郡的贝辛斯托克。德拉鲁公司创办于1813年,最初是印刷报纸和扑克牌,1855年开始为英国政府印邮票,1860年起开始印刷钞票。该公司曾经在1931年为中华民国政府所属的中国银行发行过仅限于天津本地使用的5元纸币,之后一直到1948年前常受到中华民国、上海英租界工部局和英属香港殖民地政府的委讬印制和发行各种版别和面值的中华民国法币以及1947年版壹角、贰角面额的金圆券,上海租界用纸币和港币。其中在1950年代之后德拉鲁公司更是为渣打银行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HSBC)印制港币,直到1996年。

从20世纪初开始,德拉鲁公司就逐渐成为全球知名的纸币制造商,这家百年老印钞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为150多个国家提供商业安全纸张的生产商和印刷商。德拉鲁公司承担了全全球将近一半的国家的纸钞商业印刷(特别是非洲和部分东南亚以及中美洲南美洲国家),包括也承担印刷和发行欧元纸币的业务。

在涉及国民身份识别方面,德拉鲁也具备一定的领域和技术,除了印制和发行纸币外该公司也接受委讬设计研发和制造驾照和护照,而且在防伪的整套识别方案的科技和创新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德拉鲁公司在全球17个国家雇佣了超过4000名员工,该公司已经收购了因为受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影响而一直走下坡路的英国华德路公司,从而成为了欧洲甚至全世界非常有地位和国际影响力的印钞公司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