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思而后行 9款买了常后悔的家电(组图)

发表:2019-12-0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家电买回来后,要不是实用差,就是使用频率低,最终只能“冷冻”在仓库,或是放在客厅变成装饰品。
许多家电买回来后,要不是实用差,就是使用频率低,最终只能“冷冻”在仓库,或是放在客厅变成装饰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科技进步,各种有趣的家电不断推陈出新,有时消费者难免被一时吸引,想购买厂商宣传的产品来使生活更便利。但有许多家电买回来后,要不是实用差,就是使用频率低,最终只能“冷冻”在仓库,或是放在客厅变成装饰品。

以下就是消费者认为买之后容易后悔的家电,若有您也想购买这些产品,切记要三思而后行,确认真的需要再购买。而这些买了容易后悔的家电,以厨房小家电、按摩美容类、运动用品几种类型为主:

1、移动式水冷气 / 水冷扇

水冷气的定位主要介于冷气和电风扇之间,希望能创造出“比冷气省电、比电风扇凉”的效果。只是水冷气一般体积庞大、声音吵杂,通常也没有预期来得凉爽,加上还会制造水气,若环境本来潮湿的室内,会变得更湿,因此不如使用传统冷气,再搭配电扇就好。

2面包机

面包机会入选的主因是使用率不高,加上做出来的面包也未必好吃,还要花时间研究。而且现在生活,外食非常便利,四处都有面包店,偶尔想吃面包再出门买就可以。

其实除了面包机,其他拥有类似功能的厨房小家电,例如松饼机、蔬果机、豆浆机、冰淇淋机甚至果汁机等,也都有相同状况。例如果汁机买了之后,常常切完水果,因为懒得事后清洗,反而选择直接吃就好,营养素保全通常还更完整。

3、气炸锅

虽然制作方式比传统油炸健康许多,但因为气炸锅功能单一,并非所有料理都适用,加上清洁不易、油烟等问题,在许多人的眼中,反而不如烤箱或水波炉来得万用。

4、泡脚机

容易后悔的原因,包括使用机会不多,直接到浴缸泡澡更好外,还因为要注意插电跟装水、漏水的问题,使用上也比较麻烦。

当然一些美容类型的小家电也有类似问题,例如洗脸机、按摩机、按摩椅、美腿机、磨脚皮机等。

许多人把跑步机买回来以后,才发现使用机会并没有想像中多,也相当占空间。
许多人把跑步机买回来以后,才发现使用机会并没有想像中多,也相当占空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跑步机

一般人购买跑步机的理由是为了跑步方便,能边看电视边运动,或是下雨天时派上用场,只是通常买回来以后,使用机会并没有想像中多,也相当占空间。

6、洗脱烘一体式洗衣机

虽然这种家电功能相当方便,出门前可以把衣服丢进洗衣机,下班后就有干净的干衣服可以穿,省了晒衣服的过程。但这类型机器需要花更多功夫挑选,不然容易出现衣服烘不干、或烘完有异味的问题。与其如此,反倒一开始就单买一台烘衣机,这样一来不但烘衣速率快,效果也很好。

7、充电式吸尘器

充电式吸尘器的功能看来很方便,但受限技术,只有一些昂贵的大厂牌产品才会比较有作用,其他价格平民的充电式无线吸尘器,反而容易一下子就没电,无法正常清洁。

而太平价、或是没有路径规划功能的扫地机器人,其实也有类似的问题,虽然在家里跑半天,却无法有效率的清洁环境。

8、直立式烫挂机

看起来很方便,但这种机器要弄立架和装水,有时反而麻烦,且烫衣的效果并不快,效果也差强人意,不如传统的熨斗。

9、烘被机 / 暖被机

冬天时,若能在被窝把烘被机、暖被机放个 30 分钟再入睡,会相当舒服。只是近来气候变迁,导致许多地方的冬季时间变短,真正冷的时间不长,也让它们被使用的机会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