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老鼠屎煲坏一锅粥”300多议员拒港警加薪(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12-08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警
香港警察殴打理大抗争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港警反送中运动中警暴滥捕引发民众愤慨,甚至要求解散警队,近期恰逢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审议公务人员薪酬调整,300多名立法会议员及区议会议员发布联署,否决给警队加薪,更要求政府在公务员加薪议程中,对警队进行独立审议。

据港媒《立场新闻》报导,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2月6日开始审议2019至202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联同超过300多名区议员,向政府、财委会全体议员及全港市民发出联署信,否决给警队加薪,“作为追究警暴的第一步。”

该连署书表明,“政府现正向立法会申请拨款,捆绑为公务员划一加薪。然而过去半年,警队沦为政权打手,警暴及滥捕公然上演,违例犯法俱无从制约,败坏程度远远超出社会认知,更获逾五成市民评零分,若以血汗钱豢养此噬人巨兽,是何其荒谬!”

联署书中提出两项联署要求:一、要求政府在公务员加薪议程中,抽起警队作独立审议,勿因“一粒老鼠屎煲坏一锅粥”;

二、促全体立法会议员否决警队加薪“以行动告诫警队,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香港警队原本被称为“亚洲第一警队”,如今已名声扫地,所到之处已犹如“过街老鼠”,哪里有港警,哪里就有险情,民众纷纷怒斥为“黑警”。

日前逾50万港人向海牙国际法庭提出控告,指控香港警务处犯下三大重罪:“侵略罪”、“战争罪”以及“危害人类罪”。

香港民意研究所12月6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逾40%受访者给予警察零分,而中文大学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9月16日发表的民调也显示,近5成受访者对于警队的表现给予零分,即“完全不信任”的评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