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 地灭天诛罪深 纣王无奈自焚 

作者:黎启明整理 发表:2019-12-08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洪等梅山七怪逆天行事抗拒仁义之师,被杨戬、哪咤,奋勇剪除。鲁仁杰、丁策等将,领军苦战,似雪入汤,顿时冰消。子牙率天下诸侯,进围朝歌,写出告示,射入城中,晓谕人民。城中百姓皆知西周为仁义之师,代天讨伐,就洞开四门,迎迓新主。子牙夜入朝歌,秋毫无犯,将兵马屯扎午门,诸侯也依次序安营下寨。

纣王作困兽之斗,领军出禁城决战。东伯侯姜文焕,南伯侯鄂顺,北伯侯崇应鸾,一齐出马,围住纣王厮杀。武王擂动战鼓,兵将奋勇。姜文焕,鞭打纣王后背,纣王逃进午门。妲己、胡喜媚、王贵人三个妖孽,见纣王败归,夜劫周营,被哪咤、杨戬等杀退,并乘胜追赶,擒回大营,子牙下令斩首。纣王见妲己,已被号令斩杀,心酸泪落,伤悼不已。猛听见周营号炮声声,三军腾涌。

纣王知大势已去,急到摘星楼前,只见一阵怪风围裹上来,那虿盆内哽哽咽咽,悲悲泣泣,无限蓬头披发,赤身裸体之鬼,血腥臭恶,秽不可闻,齐上前大呼大叫:“还我命来!”又见大臣梅伯、赵启大骂:“昏君!你也有今日败亡之时!”纣王昏昏沉沉,上了头一层楼,又有姜皇后扯住哭骂道:“无道昏君,诛妻杀子,绝灭人伦,今日你将社稷断送,有何面目见先王于泉壤也?”又见黄娘娘一身血污,腥气逼人,也上前扯住痛骂:“昏君摔我下楼,跌我粉身碎骨,此心何忍!今日罪盈恶满,天下共诛!”纣王被冤魂缠得如痴如醉,又有贾氏夫人上前大骂:“昏君受辛!你君欺臣妻,致我坠楼而死,沉冤莫白。今日方能泄我恨也!”纣王见众多冤鬼围绕,知道自己罪恶深重,一命难保。挣扎上摘星楼,叫来封宫官,让他在摘星楼下,堆积柴薪,然后举火。

霎时间烧着楼下干柴。狂风吹来,更助火威,烈焰腾腾,直冲霄汉。不移时,火上楼顶,只听得一声响亮,摘星楼塌倒,如天崩地裂,纣王被埋葬在火海之中。纣王自焚之前,自将明珠宝玉等贵重之珍,缠满一身。

(事据明代许仲琳着《封神演义》)

正是:

宝珠缠身有何益?

历代昏君皆此迷!

只将财宝视贵命,

不懂最贵在仁义;

道德在心永珍重,

风消瞬息是肉欲;

十万军声半夜潮,

大权在握眨眼息;

人死灯灭道义在,

道义捧魂上天去!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