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分(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12-07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港警在街道上逮捕一位示威者
2019年11月11日港警在街道上逮捕一位示威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昨日于北京会见新上任的香港警务处邓炳强,赵期许能够早日实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目标,而北京政府与公安部将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同日亦公布香港纪律部队,以及驻港解放军的民望数字,揭示市民对警务处最新满意度的评分为35.3,有四成受访者则给予警队“0分”。

公安部长会见邓炳强 肯定港警再咐期许

根据“中国员警网”报导,赵克志6日会见邓炳强时,除了恭贺邓荣任香港警务处处长以外,亦提及习近平11月14日就目前香港局势所发表的演说,是表明北京当局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与态度,并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提供了遵循方向。(详报导:国际人权日大游行 邓炳强先访北京请示?

赵克志表示,香港警队自从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始终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为了维护香港法治与社会局势的稳定、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捍卫国家安全及“一国两制”,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为早日达成习所言“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目标,赵克志期望邓炳强能够坚守初心、不负重讬,团结带领警队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高昂的士气,继续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并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报导表示,赵克志亦强调,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坚强的后盾,并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故希望香港警队与大陆境内的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与深化交流合作,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

邓炳强则对公安部长期以来对港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声称,香港警队将万众一心、全力执行“止暴制乱”工作,尽快恢复社会秩序与团结各界共同努力,守护好“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

民调揭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

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当日亦对外公布香港纪律部队及驻港解放军的民望数字,其中揭示市民对警务处最新满意度的评分仅达35.3,较6月初急跌了25.7分。此外,有四成受访者给予警队“0分”,满意率净值亦由上次调查的22%大大跌至-38%,跌幅了60%。而以上民望数字均是九支纪律部队中最低的。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社会大众对香港警队的真实看法,此亦与港警数月来以武力对待无辜民众、拿胡椒喷雾直射眼睛、警察运用交通工具冲撞人等恐怖行径有关,不少受访者都曾表示忧惧港警的非法武力、无底线的滥暴,以及害怕“被消失”与“被自杀”等事。

相关新闻如下:
港警拘捕多名青少年 女警坐压女学生后背
婆婆下跪遭港警推跌 网民怒:灭绝人性
用车撞人的港警已复职 邓炳强引爆众怒
港女歌手新歌呛港警 剪入反送中血泪画面
遭港警摸胸数秒 女学生高呼“放手”
5000多人被港警抓 游锡堃担心会被活摘器官

港民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四成受访者给0分
香港警察多次以胡椒喷雾直喷民众眼睛,图为2019年11月30日,医护人员为一名被胡椒子弹射中左眼的女孩提供帮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此次民调是由香港民意研究所从11月21至11月26日采取随机抽样的电话访问方式访问1,062名香港市民。此民调显示市民对纪律部队的满意度排名次序为:消防处、医疗辅助队、政府飞行服务队、海关、入境事务处、民安队、惩教署、廉政公署和警务处,除了医疗辅助队,其余队伍评分都比上次6月初进行的调查评分下跌。

其中居首的消防处评分为80.5分,跌2.7分,排尾二的廉政公署则跌9.8分,现得57.9分。

警务处方面,今次满意度评分为35.3分,较6月初调查大跌25.7分,蝉连最差单位。不过8月初香港民意研究所曾获传媒委讬进行调查,当时警务处满意度评分已跌至39.4分,反映近三个多月警务处的满意度评分跌幅已放缓至跌4.1分。

今次调查显示,警队满意率为27%,不满率为65%,换言之满意率净值为-38%,较6月初调查急跌60%,数字亦是1997年有纪录以来新低。

而同样民望急跌还有驻港解放军,最新满意度评分为44.2分,跌12.5分;满意率净值为正3%,较上次调查大跌3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