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新客源 美中型企业另辟中国以外市场(图)

发表:2019-12-05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拖延多时,美国许多中型企业已想方设法将产品供应链改弦易辙,摒除中国,向其他地方开拓新市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美中贸易战拖延多时,美国许多中型企业已想方设法将产品供应链改弦易辙,摒除中国,向其他地方开拓新市场。(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已长达一年多,能否在今年结束前签订首阶段协议仍是未知数,但美国有很多中型企业公司耐性磨尽,也不愿坐以待毙,纷纷积极开拓中国以外的新市场

据CNN财经转述美国西岸大型社区银行Umpqua Bank(中译安快银行或乌姆夸银行)周三(4日)所公布的“2020年美国中型公司现状调查报告”,由于美中贸易战拖延多时,美国许多中型企业已想方设法将产品供应链改弦易辙,摒除中国,向其他地方开拓新市场。

报告指出,相信在明年,每5间公司就有一家主动出击找“活路”,在欧洲、亚洲、拉丁美洲等国家地区积极开发新客源,甚至包括美国国内新市场,以弥补贸易战对公司引起的损失。

这份报告是针对550家中型公司的高管进行调查。有关受访的中型公司年销售额在1000万美元至5亿美元之间。

报告也说,随着美中贸易战僵持不下,有72%的公司坦承,该公司的业务已列入“前景不确定”的级别。

据报导,美国的中型企业每年预计向美国贡献约6万亿美元,雇用的人数达4400万人。这些公司产值占美国上市和非上市企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三分之一。换句话说,中型企业是美国银行的主要客户群。

值得一提是,在贸易战“谈谈打打”以来,美国中型企业的敏感度和反应,比起大型公司反应更为迅速,“自救”能力更强烈。

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安快银行其中一个商业贷款客户——“Summit Premium Tree Nuts”公司的创始人兼总裁戴尔・达林(Dale Darling),对CNN财经说,中国曾是他们最大的客户,但因为关税却改变了一切。

达林无奈的说,自中国对美国进口的杏仁和其它坚果类的关税,从15%飙涨到50%后,该公司就意识到必须要赶快找其他新客源了。目前该公司逐步转向印度、中东和西班牙出售杏仁、核桃和榛子等产品。

达林说,和中方做生意的挑战和障碍一言难尽,通常中国商家要求更长的赊账天数,原本生意已不易做,现加上政治因素插手的贸易战,更是难上加难。

另一方面,安快首席银行官托里・尼克松(Tory Nixon),接受美通社访问时说,与“财富500强”的公司相比,类似Summit之类的中型公司,他们对市场温度更为敏捷。

因而他对于该银行的一些商业客户,开拓新客源的积极行为并不惊讶。

尼克松表示,中型公司的管理层,如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和其他高层管理人员,对公司的组织营运有充份了解,因此比起大型公司可更快的判断和下决定。

他补充,中型企业的“每一分钱都很重要。因此这与政治关系不大,反而与商业盈利更有关。”

美通社也说,美中贸易紧张已迫使许多公司,重新评估他们的市场策略。

另一方面,尼克松认为,在中国生产的优势也逐渐递减,因为中国的劳动成本不断增加,而质量方面却不见大改善,因此美企寻找中国以外的客源,事实上与涉及政治因素的贸易战关系不大。

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前,中国对美国的农民已极不“友善”,例如广泛检查、监管和海关检查,使美国农产品出口中国面对许多困扰。

尼克松透露,有不少中型企业现已调整营销视角,他们希望将欧洲市场做大、做到更好;除了抵销中国市场的损失之外,欧洲相对是更稳定的地区。

再者,一些中型公司认为,论地缘运输物流差距,欧洲比亚洲更为接近,更易掌控成本开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