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的怒容(组图)

作者:梁策 发表:2019-12-05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3年两会上的胡锦涛和习近平。
2013年两会上的胡锦涛和习近平。(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胡锦涛十八大上一副含泪照片近日再在网络流传,与今年“十一”阅兵时他在天安门城楼的一脸怒容有得一比。

2012年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闭幕,胡锦涛在北京大会堂的座位上最后时刻的照片显示,饱经沧桑、凄凉表情大大写在胡锦涛脸上,照片上甚至可看到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

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的怒容
中共十八大闭幕日,胡锦涛在大会堂的座位上最后时刻的图片在网上流传甚广,似乎可以看到眼泪在其眼眶中打转。(网络图片)

当时有报导这样写的:在宣布十八大闭幕后,胡锦涛没立即走,独自一人收拾着桌面的文件,而主席台第一排他身边周遭的人都已离去。也有外媒记者在博客上披露,当胡锦涛宣布大会闭幕,主席台上的领导退场时,他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没有动。感觉他在等一个人。这时刻预示胡锦涛时代已经结束。

专栏作家李清15日傍晚写道:“为什么没几个人关心这位落寞、沧桑的老人?”并附上网上流传的这张闭幕式上胡锦涛这张显示相当苍老的相片。这条微博不到大半天就被删除。

据异议人士高瑜爆料,2012年过年时间,胡锦涛与当年的一批清华校友聚餐,大家问他是不是还要干两年?他当时亲口回答:“是。”但结果胡锦涛“裸退”了,确定裸退的时间很短,基本是七中全会之后,十八大召开期间的数天。

一位身居高位的清华人对胡锦涛的评价说:从胡的性格看,不是一个坏人,上学时是个听话的好学生。他的父亲在文革中含冤而死。要说胡锦涛左也不是出于内心,而是因为环境的压力。因为他知道他是个过继的儿子,不是亲生的,他只是个坐堂女婿,所以他只能听“家里人”的话。

人们都知道胡锦涛主政时,饱受江泽民干政之苦,江先是卸任总书记,但继续当了两年军委副主席,之后江还以培植的多名亲信架空胡。于人有人分析胡“裸退”是为了终止老人政治,不想再给江泽民挡子弹。这些说法有没有道理不说,但在习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台之际,胡十分意外地以职务全退支持习近平全面施政后,习当时确曾赞扬胡“高风亮节”。

一如有论者所言,事实上胡这样做是有条件的,就是要习近平干掉江泽民。习近平早几年反腐声势凌厉,拿下大批江的人马,直逼江泽民,当时胡锦涛也多次露面挺习,想着胜利在望。可惜习受保党意识所误,在中共十九大上和江泽民曾庆红妥协,江曾和一众江派余党从此逍遥法外,江派台面人物韩正和暗里实效忠江的王沪宁等人仍布局在关键领域。

今年“十一”大阅兵,天安门城楼上的领导人,江泽民被直播架上场,引起舆论关注的却是胡锦涛之前未见的一头白发,且胡面对阅兵,面容峻冷,显然没有半点高兴的样子。

胡锦涛:十八大的泪眼和2019年的怒容
今年“十一”阅兵时,胡锦涛一头白发,怒容满脸。(视频截图)

白头发在过去多见于退休官员或落马官员的露面,但到了重大场合,退休官员也不会以白发示人,胡锦涛难道不懂这个规矩?胡锦涛为官,一直到当政,直至退休之后,本次阅兵之前,均是黑发示人,故此突然不染发,又是在重大场合,显得突然。胡锦涛这次是不是以不染发对习近平做无声抗议?

另外据说胡锦涛不满,还因为其子胡海峰仕途一直未有大进步。从升宁波书记,再到升西安书记的传闻一再落空,到10月底的四中全会期间又传将任副省级的大连市长。不过四中全会后地方大员已经开始又一轮大动,却没有半点胡海峰要升官的迹象,不知道会不会又落空呢?胡海峰近年已卖力向习表忠,言论也够左了,却得这样对待,也该醒醒了。

当然,胡锦涛或许也真未必那么“小气”,说实话,父仇不共戴天,加上经历这么多年官场混混,当一国之主还受江泽民欺压,也应该知道中共官场不是好呆的地方。这个党太坏,已到了末路狂奔时期,如果老胡当真还是清醒的,父子趁早为推动共产党倒台出一分力为妙!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