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汤品:酸菜鱼片汤开胃提神 驱寒去腻(视频)

作者:彭宜梅 发表:2019-12-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酸菜香味扑鼻、脆嫩咸酸,酸菜、酸菜面、酸菜饺子、酸菜白肉锅……令人垂涎欲滴,以下就和大家说说酸菜,《看中国》美食视频制作人敏子也示范一道适合秋冬补身的品:酸菜鱼片汤给大家。

酸菜是自古以来中国人喜食的一种蔬菜,由于古时候生产技术有限,在蔬菜盛产时腌制储存可以延长其保存期限,以便在非生长时期食用蔬菜。

南北方酸菜作法不同,北方的酸菜,以东北酸菜而言,制作过程称做“积酸菜”,是将大白菜码放于缸中,加盐和凉开水,再压上一块大石头,密封制作而成。南方四川酸菜又名“泡酸菜”,则不限内容,白菜、芥菜、青菜、萝卜等都可以做。

酸菜的营养成分含钠、磷、水分、蛋白质、膳食纤维等,发酸是由于乳酸杆菌分解白菜中的糖类产生乳酸的结果,乳酸被人体吸收后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而所含的营养成分不易损失。食用酸菜有开胃、提神、通便、醒酒、去腻等功效,也能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更是餐桌上的美味配角。

虽然酸菜对身体健康有益,但它是一种腌制食品,盐分较多,也有亚硝酸盐超标的问题,所以不宜过量食用。如果长期食用过多,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的结石。另外,酸菜如果已经出现霉变的现象,就要丢弃不吃,否则恐有致癌的风险。

酸菜鱼片

适合秋冬补身的汤品:酸菜鱼片汤。
适合秋冬补身的汤品:酸菜鱼片汤。(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大家好,我是敏子。很快到了冬天了,吃一些酸辣的热菜,开胃又驱寒。今天介绍一道家庭版简单美味的酸菜鱼片汤,希望大家喜欢。

作法:

1、鱼片清洗干净,切成小片,加盐、胡椒粉和蛋清,用手顺时针搅拌鱼片。然后加太白粉,继续搅拌均匀备用。

2、酸菜清洗干净,切成小段;生姜切成片;泡椒切小段;大蒜切小片。

姜片、泡椒、酸菜、大蒜,翻炒出香气。缓缓加入开水,加1匙盐调味。
姜片、泡椒、酸菜、大蒜,翻炒出香气。缓缓加入开水,加1匙盐调味。(图片来源:Winnie Wang/看中国)

3、锅内放适量油,放入姜片、泡椒、酸菜、大蒜,翻炒出香气。缓缓加入开水,加1匙盐调味,持续煮滚10分钟左右,再加2匙白醋增加酸度,加1匙糖增加鲜度。

4、取出姜片、泡椒、酸菜,装入碗中。

5、鱼片放入锅中,小火大约烫2分钟,煮熟即可,取出鱼片铺在酸菜上。

6、汤浇在酸菜和鱼片上,再放上红辣椒和葱花,然后浇一杓热油,就可以上桌了。

这样做出的酸菜鱼片汤,鱼片比较嫩滑,汤也很酸爽。

美食秘诀:

1、鱼片加入蛋清可以更加嫩滑,加太白粉可以锁住水分,也同样使鱼片保持鲜嫩。

2、如果希望保持汤的原色,可以使用白醋,如果是家里自己吃,也可以用镇江香醋。

3、热油不宜过多,避免汤过于油腻。

 

 

喜欢我们的料理视频吗?欢迎订阅我们的频道喔!

https://www.youtube.com/user/kzgfun/videos

 

追踪我们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anZhongGuo.web/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