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美国贸易协定将迅速生效

发表:2019-12-0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法广RFI)日本参院全体会议4日以执政党等多数赞成批准日美贸易协定。该协定的日本国内手续至此结束,已经确定明年1月1日生效。由于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紧急推进这项协议生效,这项协议以异常快的速度生效。

从日美交涉开始,这项协议大约用了8个半月,签订这一协定的两国的国内总产值(GDP)约占世界的30%,通过这项协议,在两国的贸易之间,日本方面撤销84%的关税;美国方面撤销92%的关税。

协定生效后,价值约72亿美元的美国产农产品的关税将被撤销或削减。两国间从美国进口的牛肉关税,将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同样的税率在这项协议生效后下调,从现行的38.5%阶段性地下降,协定生效后将立即从38.5%变为26.6%,2033年度下降到9%。

从美国进口的猪肉便宜的部位有关的从量税1公斤为482日元;2027年度将下降到50日元;高价位猪肉从现在的4.3到2027年度将下降为零;美国产葡萄酒的关税(1公升125日元或15%)将阶段性下降,到第7年全部撤消。

日本进口美国的商品则以工业品为中心下调。

从日本向美国出口机床的加工中心从生效以后第2年取消4.2%的关税;空调零部件在生效的同时取消1.4%的关税。燃料电池(2.7%)、眼镜、太阳镜(2~2.5%)的关税也在生效同时马上取消。

在协定生效后4个月内后,日美两国政府拟完成旨在确定“第二轮谈判”涉及领域的准性磋商,美方要求进行包括金融、服务、投资规则等领域在内的全面的由贸易协定(FTA)谈判。日本打算继续要求撤销日本进口美国的汽车及相关零部件关税。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