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专家:王立强透露的信息值得重视(图)

发表:2019-12-04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强
王立强(图片来源:夏紫云/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美国情报专家认为,在澳大利亚投诚的王立强,也许并非专业的职业间谍,但他所透露的情报却非常值得关注和认真分析。

在一个新书介绍会上,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副主任彼得・麦提斯认为,最近向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的王立强,也许并非传统意义上的所谓间谍和特工,不过他认为,中国情报机构和统战部门叠床架屋,有大量的重叠工作。

中国军事情报机构和国安部情报机构,与中共统战部门的关系密切,在很多领域有大量合作。尤其是在针对港澳台地区的工作,他们的做法相当复杂。但如果认真研究王立强所透露的信息,如三种渗透方式和达到的效果,甚至一些有关澳大利亚的特殊情报,这些信息都支持他的说法。”

麦提斯本身是一位情报专家,对中国近年的间谍活动,以及有关中共统战部的渗透都有长期的研究。

“很明显,王立强并不是职业间谍,但他也没说自己是间谍,他只是为一个和中国军情机构有关的公司工作。(台湾)一位情报局副局长认为,王立强不符合间谍情报人员的特征。他的意思是情报工作是单线联系。不过维持所谓单线联系的特工其实只是少数人,也有很多其它工作,比如提供资金和场所掩护,你很难说他们是不是情报人员。”

麦提斯和另一位学者麦菲尔・巴希,合作撰写了一本介绍中国间谍活动的书,书名为《中共间谍活动》。星期二,两位作者在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介绍他们的新书。《中共间谍活动》一书介绍了中共早期的情报间谍活动,以及其后的发展历史。巴希说,这个历史可以追溯到1927年中共发动的几个失败的暴动。

“1927年广州暴动失败,毛泽东和中共认为是因为情报工作不足,所以成立了第一个情报组织,这就是中央特科”。

这本新书介绍了中共内部的多个情报组织,也对近年中共海外情报活动进行总结,书中提供了2004年以来美国破获的128个和中共有关的间谍和相关组织的案件。

中美苏三国间谍手法的不同

麦提斯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间谍活动,和欧美甚至前苏联的间谍都明显不同。

“比如说沙滩上的沙子有情报价值,苏联或者俄国人会派出潜艇偷偷爬上沙滩,挖走几桶沙子然后溜走。美国人会使用卫星或其他高科技扫描,来确定沙子的情况。而中国会派成千上万人来沙滩,然后把这些人带回去毛巾上的沙子进行分析。”

他认为,正因为这样的特征,也使得海外反间谍机构的工作更为困难,未来西方世界在与中国的对抗中,必须了解中共间谍活动的特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