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强采维吾尔人血液 夺DNA升级监控(图)

发表:2019-12-0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脸识别
中共正在研发“DNA生理描绘”技术,企图扩大全民监控能力。(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4日讯】中共政府透露要采集新疆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的血液样本,用于研究基因型与个人外观特征和家族血统的相对关系。外界怀疑,这项技术最终将用来强化中共监控人民的能力。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中共政府计划研究“DNA生理描绘”(DNA phenotyping)技术,虽然目前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仅能用于缩小寻人范围或剔除若干嫌疑者。外界担忧,当局正将这项技术作为打压强维吾尔人的新工具,并最终或能利用该技术,增加其监控和脸部辨识系统数据库,提高追踪异议人士和抗议者的能力。

报导指出,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木舒克市(Tumxuk)官员以强制健康检查为由,收集了数百名维吾尔人血液样本,至少有两名中国科学家参与此事。其中一人是曾服务于上海计算生物学合作研究所(Partner Institute for Computational Biology)的人类遗传多样性专家唐鲲;另一人是参与公安部相关工作、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基因遗传学研究员刘凡。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旗下“人类遗传学”(Human Genetics)4月号刊登了两人对欧亚人脸部形态影响的研究报告;此外,他们两人还于2018年在中国科学院出版的北京《遗传》(Hereditas)期刊登出一篇与维吾尔人脸有关的研究报告。但期刊及唐鲲方面都声称,不清楚用于研究的基因样本来源。

根据报导,中共警方百般阻挠《纽时》记者在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图木舒克实验室进行采访调查工作,甚至在机场就把他们拦下进行讯问。记者后来持续被政府所派人员跟踪,最后更被迫删除所有照片和影音纪录。

针对此事,加拿大温莎大学犯罪学系助理教授蒙斯特耶姆(Mark Munsterhjelm)表示,中共当局正在打造“猎捕人不可或缺的技术”。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