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独角兽跛脚电商平台“呆萝卜”欠薪又欠帐

作者:卢永山 发表:2019-12-03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中国贩售生鲜产品的电商平台“呆萝卜”,4个月前从多个创投机构募得人民币6亿元资金,曾是资本市场发烫的独角兽,近来却遭踢爆拖欠供应商货款及裁员,让消费者、加盟商及合伙人惊吓不已。

呆萝卜杭州中心已正式关闭,合肥有关机构已介入调查。

呆萝卜创立于2015年10月,是一家网络生鲜电商平台,强调为消费者提供生鲜零售服务。

呆萝卜母公司是安徽菜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0月,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李阳,同时为大股东和最终受益人。

李阳表示:“呆萝卜就像我的孩子,我只希望他能够健康地活下去,如果能给他更好的生活,我愿意帮他找一个更好的家庭。”

已预示呆萝卜做好了被收购的准备。

呆萝卜从资本市场吸金后,一路野蛮扩张,截至今年9月,呆萝卜已进驻安徽、江苏、河南、湖北等4省共19座城市,门市数量超过1000家,相当于在1年多的时间里,以10倍速度扩张,1天差不多新开3家门市;呆萝卜还对外宣称,未来要在全国50座城市开设1万家门市。

今年9月,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9第二季胡润中国潜力独角兽”榜单中,呆萝卜还被列为新进的潜力独角兽企业之一。

胡润潜力独角兽呆萝卜刚新进榜另一个重大错误是,呆萝卜走的是靠烧钱砸市场的发展模式,在门市扩张上进行巨大投资,并对消费者大量补贴,使得投资很难在短期内回报;依公开融资信息分析,短短4个月,呆萝卜1000家店就烧掉6亿,平均单店要烧掉60多万元,现金流断裂是早晚的事情。

中媒指出,呆萝卜在短时间内崩盘,凸显整个生鲜电商产业的困境。

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5月,至少超过17家生鲜电商企业宣告破产倒闭;全国4000多家生鲜电商企业,只有1%实现获利、4%持平,88%亏损,且剩下的7%是钜额亏损。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