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将全面改组驻外和情报系统(图)

发表:2019-12-03 0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四中全会后,北京当局面临更加严重的内忧外患。有消息称,包括中共七常委在内的中共政治局,认为目前应对内忧外患出现重大失策和失误,正彻底检讨。习近平将全面改组驻外机构和情报系统。

法广2日援引美媒报导说,尽管平安渡过“十一”大阅兵和四中全会这两件“大事”。但中美贸易战至今未果,香港“硝烟”仍未散尽,间谍“猫和老鼠”游戏不断上演。

报导称,中共四中全会的重点议题,其实并非如会后公报内容,中共政治局曾彻底检讨应对内忧外患的重大失策和失误。但习近平仍然举棋不定。

报导还表示,中南海对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法案颇感失望,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协议仍存诸多变数。加上中美贸易战、香港局势和近期间谍案频发,2020美国和台湾大选结果,对中共而言当然极其重要;现在中共外交部更是压力山大,年底来临,北京总部和各驻外使领馆上下已经人心惶惶。

消息还提及,习近平已经敦促中共外交、国安和外宣最高层,将全面改组中共驻外机构和情报系统。特别是中共情报系统,将面临重大改组,是否“忠诚”成为最重要考核标准。

上月24日的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显示亲共派大败,这次外界指为变相“公投”的选举,让北京和港府都灰头土脸,据亲北京港媒《香港01》说,中共高层因此大惊失色。

这次香港区选令北京当局震惊,据说也引发一个“假情报”话题。

早在今年7月初,《香港01》引述接近北京消息人士的话,“反送中”浪潮发展到今天这个局面,令北京高层感到错愕。因为当初中联办、港澳办等部门呈上去的报告写得颇为乐观,但结果却完全不是那回事。

消息人士说,为此,习近平酝酿对香港整个工作系统展开大检讨,同时严查香港假情报来源。

中国和香港问题专家卜约翰(John Burns)教授9月也曾在港媒发文称,北京最高层在香港问题上得不到有关香港真实情况的情报。

据外界此前分析,原有的中共的港澳事务架构中,由江泽民、曾庆红的势力长期把持实权。分析人士何频认为,习江一直争夺港澳控制系统,这就是香港为什么制造这个乱局,为什么会往坏的方面处理?

时事评论人士唐浩则撰文指,习近平正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中共十九大后,习在重大国内外事务上,屡屡决断失策,累积越来越庞大的政治经济风险。

上月还有一个令中南海困扰的事件,共谍王立强向澳洲投诚,爆出许多有关港台澳洲谍战资讯,被指中共特务头子的中国创投总裁向心夫妇因此已被扣台湾。

根据王立强爆料,他所属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是国防科工委的军情系统。他的老板向心、龚青夫妇原先也是该系统人员;向心做过邹家华的秘书,邹家华又是叶剑英元帅的大女婿,而叶剑英次子叶选宁则是军情系统的实控人,向心得以轻易进入国防工业部门。

资深政论作家林保华日前发文表示,王立强爆料如果基本属实,这将是1986年中共国安部北美情报司司长、外事局主任俞强声投奔美国后暴露的最大间谍网。而向心出事,即使能回到香港,其治军不严与麻痹大意也会被问罪,习近平会趁机对军情部门大洗牌而由自己人掌控,如同原先的国安部那样。加上原来与江泽民派系关系密切的华为,习近平也有重新洗牌之意,因此相关部门会出现混乱,也可能有人要出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