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最不可靠的主管特质(组图)

作者:张思宏(Peter哥) 发表:2019-12-02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种最不可靠的主管特质。
4种最不可靠的主管特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依次介绍不可靠主管上榜名单。

1、永远正确的事后诸葛亮

“不可靠主管”排行榜的冠军,就是“永远正确的事后诸葛亮”。事情发生之前,如果你去找这类主管征求意见,他总是既不说同意,也不说不同意,只是给你一大堆听起来没有任何用处的建议,然后让你自己去消化。

当你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决定,然后出了结果,如果成功了,那他一定会当仁不让地咧着嘴说:你看,我当初说得对吧!这件事就应该按我说的那样去做!如果搞砸了呢?他一样有话说:你看,我当初就是怕出这样的乱子,才给了你那些建议,你怎么都不听我的忠告呢?要是你当初好好地按我的意见去做,那结果百分之百不会出错啊……

2、谁也不得罪的滥好人

这排名第二位的不可靠的主管是“谁也不得罪的滥好人”型的领导者。这类老板工作倒也积极认真,在团队中人缘和口碑也还不错,但有个致命的毛病:在下属的眼里,他们根本没什么用。为什么?因为他们既不敢说重话,也不敢做重事, 当团队和其他部门发生冲突、产生争执,需要协调和谈判时,这类主管能躲多远就躲多远,根本不愿意也不敢帮下属出头, 更别提去做那些有可能“得罪”其他部门主管和同事的事情了。

因为在这些人的眼里,和所有人维持良好的关系是第一优先,因此得罪人的事他们从来不做。所以在下属的眼里,虽然他们看起来“人畜无害”,但是跟着这样的老板做事,心里特别委屈!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3、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隐形人

名列最不可靠的领导者排行榜第三位的叫作“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隐形人”。如果说上一种类型的“不可靠”老板是有点用力过猛的话,那么这种老板就是肌肉萎缩症的患者了。这类老板通常都是这种模样:成天不是窝在办公室里吹空调,就是奔波于各个会议室窜场子,总之你在团队中是几乎见不到他的。

如果你想和他谈谈心、聊聊天,他会怎么办呢?他会马上做出无比繁忙的样子:“好好好,我知道,最近太忙了,等我开完这个会(等我写完这个邮件、等我打完这个电话)就一定去找你,稍微等一下。”他最终真的会找你吗?答案不言而喻。

4、只会挑剔的批评者

记得我刚做管理者时,让我最“享受”的一个场景是这样的:我带着家人正在海边休假,这时一个下属打来电话,报告说明天大老板要看一个专案进展的报告,部门里的同事瞬间就乱了阵脚,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好打电话向我请示。于是我一边斩钉截铁地给他们做着详细的指示,一边面带微笑地骂道:“你们真不中用!难道我休假了部门就不做事了吗?”

这时那些聪明的下属就会这样恭维我:“是,老板您批评得真对,我们这个部门缺了您这位大智大勇、高瞻远瞩的好老板,那可是真的不行啊!老板,求您了,赶快回来吧! 我们可真是想您了!”最后我就带着一阵满足的笑,挂了电话。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图片来源:采实文化提供)

其实后来我才明白,这些同事并不是不会做那个报告,而是不敢做,也不愿意做。为什么呢?因为害怕挨我骂,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以前所有类似这样的重要事情,都是由我来亲自处理的,因为我不放心,我总是会发现下属们准备的资料里、报告中、汇报时有错误,或者有不合我意的地方,因此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自己动手比较可靠。

时间一长,所有的同事就都成了摆设,因为无论他们怎样努力,最终我都能发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然后还要逼着他们按我的意见再重做一次。一次、二次,你想,谁还愿意主动做事呢?所以你看,只会挑刺的老板是多么惹下属讨厌。
 

本文整理、节录自张思宏(Peter哥)《专注做事、精简做人的极简工作法》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