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带风向侮辱大阪办事处 杨蕙如遭诉(图)

作者:林长顺 发表:2019-12-02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日本关西机场事件后,杨蕙如涉嫌利用PTT论坛侮辱外交部大阪办事处,让饱受抨击的前处长苏启诚轻生,今天被台北地检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诉。
去年日本关西机场事件后,杨蕙如涉嫌利用PTT论坛侮辱外交部大阪办事处,让饱受抨击的前处长苏启诚轻生,今天被台北地检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诉。(图片来源 :FB)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去年日本关西机场事件后,杨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网络PTT论坛,侮辱外交部大阪办事处。台北地检署今天依侮辱公署罪起诉杨蕙如及蔡姓友人。

去年9月燕子台风重创日本关西机场,大阪办事处因网络疯传未提供台湾人妥善协助而饱受抨击,前驻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于去年9月13日在寓所轻生。

检方查出,杨蕙如透过LINE群组“高雄组”,指示包括蔡姓友人、LINE暱称Jes、ChanHao LU、“隆”等人,在PTT等社群媒体上,发文支持、批评特定文章,或增加留言以提高文章能见度。

蔡男等人再透过LINE“反统义勇军”、“福-特别小组”等群组,指示群组内的人依杨蕙如指示为特定文章支持、批评或提高能见度,截图给蔡男等人,由杨蕙如发给每人每月新台币一万元薪水。

检方指出,杨蕙如与蔡男等人于去年9月6日聚会,讨论关西机场事件及要发表的文章内容,当天傍晚由杨蕙如提供申办的网络,供蔡男连线上网登入PTT论坛,以idcc帐号发表主题“(爆挂)大阪空港疏散事件相关资讯”的文章。

PO文内容包括“大阪驻日代表处的态度的确恶劣…”、“烂就是烂、烂到不行、烂到该死的地步…”、“大阪处这些人就是十几几十年下来,跟当初那些国民党派去不会说日文的驻日代表一样,是一群垃圾的老油条,讲难听一点叫做党国余孽...”。

检方表示,文章发表后,杨蕙如再以社群媒体影响、带领舆论风向的方式,当天傍晚透过“高雄组”LINE群组,指示群组成员将文章推波助澜,从网络迅速扩散,公然侮辱外交部驻大阪办事处及办事处的公务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