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评】广东茂名文楼镇抗争有成 反送中大陆发酵(图)

发表:2019-12-02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近日爆发警民冲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近日来,广东茂名化州市文楼镇居民反对当局瞒着民众兴建火葬场,与当局发生激烈冲突,全镇居民不但上街游行抗争,还通过各种手法与武警进行顽强对抗,终于迫使文楼镇党委书记在12月1日宣布永远不在当地兴建火葬场。这起事件,有几个重点值得关注:

一,居民仿效香港反送中运动,喊出“光复茂名,时代革命”等口号,让当局甚感压力。这反映出香港市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讯息,已经在中国各地持续广传,并开始逐渐在民间发酵,酝酿出更多“反抗中共、光复中华”的抗争火种。当局可能因此迅速妥协让步,希望平息抗争,避免相关的视频画面、抗争信息持续扩散其他地区,引发“各省纷纷响应”。

别忘了,当年武昌起义成功推翻满清的关键主因,就是“各省纷纷响应”,中共自然戒之甚惧。

二,文楼镇党委迅速让步,是否真心诚意地“顺从民意”?还是只是先来个缓兵之计,接着通过各种手段暗中对镇民秋后算帐,之后再重建火葬场或者以其他名义建火葬场?毕竟“欺骗”是中共最拿手的镇静剂,“暴力”是中共最得力的清洗剂,所以要请文楼镇居民提防,也请世界各地朋友多帮忙关注事件的后续进展,一同关注热爱自由、维护人权的中国人。

三,尽管许多中国人因为受到中共一言堂的媒体扭曲宣传以及民族情绪的煽动,目前还对香港反送中运动多所误解,然而这起事件让我们再次看见,许多中国百姓要等到“党的社会主义铁拳”打到自己身上,才会猛然惊醒,才会恍然大悟、明白香港人的处境与诉求,也才想要奋起抗争,用生命捍卫自己的家园与权益。

这一点还请香港的朋友、海外的朋友尽量予以理解,也尽量在网络上伸出援手,协助中国人对外传播这些反抗暴政的信息。但这也再次警醒所有人:盲目地追随中共言论走,往往都没有好下场,党的铁拳会越来越靠近你身旁。

四,茂名的抗争之所以快速平息,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坚强抗暴绝对有着唇齿相依的关系,也与社交媒体的快速传播、海外自由媒体的传播密不可分。但这只是中国人民维权抗暴的冰山一小角。根据中共当局2005年的统计,当年全国发生的大规模群体事件多达87,000起,平均每天超过238起。

后来当局不再公布相关数据,但2016年,时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吴逢时(现任教于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表示,学术界估算中国一年约有18万起群体事件,平均每天高达493起。

换句话说,茂名这场抗争虽然受到外界瞩目,但却很可能只是中国人民每日维权、抗暴行动的约五百分之一。还有太多太多的中国人民的维权抗暴行动,在中共网络与媒体封锁及残暴武力维稳下,得不到媒体关注或者来不及获得关注。

因此,我们由衷文楼镇的居民抗争成功感到欣喜,但也请当地居民留意,中共是否只是欺骗民众、缓兵偷袭;同时,也由衷敬请世界各地的朋友,持续关注香港与中国各地人民的争取自由、维权抗暴行动,并持续将香港、茂名以及其他中国各地区的抗争行动信息,向中国大陆与海外广传。

我们也由衷期盼,不仅早日“荣光归香港”,也能早日“自由归中国”。

 

(原标题:【唐浩速评】广东茂名文楼镇抗争有成 香港反送中大陆发酵)

来源:世界的十字路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