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9种有效的纾压方法(组图)

发表:2019-12-02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作压力大?9种有效的纾压方法
生活压力大?9种有效的纾压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总有各式各样的压力要面对,这些压力可能是来自职场、同侪、家庭或是经济上等方面,其中许多的重担,或许更是会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

当然适度的压力能帮助人们成长,但如果压力沉积已久,那么压抑不住的爆发后,下场可能会让人感到更沮丧。国外就有研究人员分享9种让人放松的小习惯,赶快来看看吧!

1冥想

每天若能抽空练习几分钟的冥想,对于缓解焦虑情绪将大有助益。研究显示,当一个人在冥想时,能使大脑的神经通路达到最平和的状态,呼吸也会变得更缓慢,进而屏除杂念,使得身心放松,这样紧绷的情绪也能获得纾解。

2深呼吸

有空时,不妨将注意力放在呼吸上休息5分钟!因为深呼吸可以把氧气提供至大脑,刺激副交感神经系统,进而降低心率与血压的方式,借此来抵销压力。美国专家在研究后,更是把深呼吸称为“压力最大的克星”。

3、给自己独处

智慧型手机的普及,或许带来很大的方便,但却也与人们的生活紧密困绑,每天滑手机不但会让神经紧绷,压力上升。根据研究发现,若现代人能适度放下手机,享受与自我独处,那么将有助于更认识真正的自己,也能强化同理心与刺激思考。而当我们把时间的焦点放在自己身上时,我们将不再感到那么紧张,对生活的缓和也有很大的帮助。

4大笑

大笑不但能降低精神上的压力,还能减少身体分泌压力激素:皮质醇,并促使大脑转而分泌提升好心情的化学物质:脑内啡。因此不妨透过看喜剧、有趣的影片,或是跟人聊天,让自己大笑吧!

人在紧张状况下,若能适当聆听音乐,可以使神经系统修复,还能降低血压、心率与焦虑。
人在紧张状况下,若能适当聆听音乐,可以使神经系统修复,还能降低血压、心率与焦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5、听音乐

研究发现,人在紧张状况下,若能适当聆听音乐,可以使神经系统修复,还能降低血压、心率与焦虑。只要能找到自己喜爱的音乐,就能达到转化情绪的效果。

6、规律运动

根据哈佛医学院的研究,人在放松心灵前,要先放松身体,这样可以借由肢体散发“平静信号”来减少紧张的情绪。而所有形式的运动,包括瑜珈、散步、慢跑,都可以透过大脑释放感觉良好的脑内啡,来让人们感到快乐,这样在加速代谢后自然能忘掉忧虑与焦虑。

7、与宠物相处

觉得生活压力大,又找不到能倾吐的对象时,那么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条件下,不妨养只宠物。因有研究发现,当人们与宠物互动时,会散发某种化学激素,有助于降血压、舒缓紧张情绪,加上宠物本身模样就很讨喜,让人看了就开心。

8、洗热水澡

当我们感到压力非常大时,洗个热水澡,有助紧绷的压力得到释放。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报告指出,洗热水澡有助血管扩张,能增加血氧量,减少肌肉紧绷,还能放松身心。

9、度假

旅行相信是大家非常喜欢,也能放松身心、为自己充电的好方法,放下工作,远离尘嚣,享受各地不同的风景人文。其中也曾有研究比较,对没休假、放假与休长假的人相比,要让情绪感到非常放松,最少要休假2周以上,因此不妨利用年假或是特刊,为自己规划一场心灵之旅。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