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健胃明目护心 这种瓜是“营养全能王”(组图)

发表:2019-12-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瓜具有抗癌作用,还能护心脑,冬天吃它,好处很多
南瓜具有抗癌作用,还能护心脑,冬天吃它,好处很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有着“营养全能王”的美誉,是广受大众喜爱的家常菜,能帮人快速补充天然营养素。在某些国家,南瓜甚至被誉为“神瓜”,因为它既可为粮,又可为菜。最重要的是,南瓜具有抗癌作用,还能护心脑、抗衰老,冬天吃它,好处太多了。

南瓜堪称“营养全能王”

1、抗癌

南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膳食纤维、氨基酸、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南瓜中所含维生素A的衍生物,可以降低机体对致癌物质的敏感程度,可以稳定上皮细胞,防止其癌变,抗击肺癌、膀胱癌、喉癌、乳腺癌、卵巢癌等。

2、保护心脏

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3、明目

南瓜是富含β胡萝卜素的果蔬之一,这种营养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相结合,可形成视蛋白,此合成物质对人体形成良好的视觉功能。

美国一项研究指出,维生素A能增强眼睛在昏暗环境下的视野清晰度。研究显示,维生素A也能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发的视网膜功能下降。

4、健胃消食 排毒通便

南瓜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南瓜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本草纲目》记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中医认为其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对脾胃虚弱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南瓜是健胃消食高手,其中丰富的果胶还能促进溃疡的部位愈合,“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铅等重金属物质,因而起到排毒的作用。

南瓜中的甘露醇有通便的作用,可减少粪便中毒素对人体的危害;膳食纤维非常细软,能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同时还不伤胃黏膜。

2款南瓜美食

1、南瓜排骨汤

材料:猪排骨500克、南瓜1000克、赤小豆50克、蜜枣5克、陈皮5克、盐5克。

制作方法:

(1)猪排骨洗净后斩断。

(2)老南瓜洗净切大片。

(3)红小豆、蜜枣洗净,陈皮浸软洗净。

(4)将原料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清水。

(5)大火将汤烧开后改用小火煮至汤浓,以盐调味即可。

功效:南瓜排骨汤可以起到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作用,同时南瓜还具有解毒保护胃粘膜的功效。

2、南瓜糯米糍

材料:去皮南瓜180克、澄粉30克、糯米粉150克,色拉油15毫升。

制作方法:

(1)去皮南瓜切成小丁,入锅蒸熟。

(2)蒸熟的南瓜丁取出(蒸的时候盘里会有些水,把这些水倒掉),按压成南瓜泥。

(3)加入糯米粉、澄粉和油,揉合成光滑面团。

(4)把南瓜面团分成每份20克、豆沙馅分成每份15克。

(5)取一份南瓜面团,搓圆压扁包入豆沙馅,收口搓圆。排入垫了蒸笼布的蒸笼。

(6)入锅蒸,水开后10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后,趁热在表面滚上一层椰蓉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