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窥见中南海机密事 北京最高楼遭整改后验收(图)

发表:2019-11-30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建中的北京最高楼“中国尊”。
在建中的北京最高楼“中国尊”。(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北京最高楼“中国尊”曾因从其楼顶可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内的多个保密目标,遭国安部门要求整改。日前已通过验收。

港媒《星岛日报》11月29日报导,北京最高楼、内地第四高楼,又名“中国尊”的中信大厦,11月22日已顺利通过验收,将择日举行启用典礼。

香港《明报》去年4月30日援引多名北京消息人士指出,位于北京东三环的“中国尊”大厦,由于从顶楼可以直接看到包括中南海在内的多个保密目标而遭整改。去年4月10日,北京朝阳警方还拘捕了一名从建设中的“中国尊”地盘跳伞的外籍男子。

“中国尊”位于北京商务中心区核心区Z15地块,高528米,地下7层,地上108层,是央企中信集团总部大楼。该楼自2011年9月动工,去年封顶。

据消息人士称,在良好能见度下可用肉眼从“中国尊”第106、107、108层眺望西部的中共中央及国务院所在地中南海,如果用军用级别高倍望远镜,中南海内众人的日常活动将尽收眼底。

据指,中南海及其周边区域的安全并不仅限于军事考虑,中南海的人员活动以及中央警卫局在周边的布控情况等信息都属机密,若有人在“中国尊”长时间眺望,相关机密信息或暴露。在该楼封顶后,官方检查人员登上大楼,发现“中国尊”可远眺中南海这一“致命漏洞”,要求整改。

大楼整改期间,对外只笼统宣称涉及超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问题。而此前批准中国尊规划方案的政府人员已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严厉批评。

报导还说,“中国尊”交付使用后,顶楼3层将交给国安部门管理使用,楼顶观景平台将不可朝中南海方向眺望。

官方对于中南海机密安全草木皆兵,引起网民讥讽。

有网民说:“弱不禁风?望吓都唔得(不行)!?应改为地下108层(地狱),地上7层!”

也有网民说:“最重要问题:现今‘新式枪械’是否可以把中南海居住的领导人置于射程范围内?”

中共高层人员办公和居住环境,一直被作为高度秘密,最近连中共已故总书记胡耀邦的家人都成为防范对象。

现年70岁的胡耀邦三子胡德华与杜导正等中共党内自由派关系密切,经常对现体制提出批评。胡德华曾挂名担任《炎黄春秋》杂志社副社长,在家中接待访民。他今年初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的搬迁令,被迫迁出父亲位于会计司胡同25号的故居,且没有安置新住处。在外界舆论压力下,中办才另外安排了一套250平方米公寓予胡德华以月租方式居住。

据香港《苹果日报》4月23日的报导,当局要求胡德华迁出会计司胡同25号的原因主要是担心泄漏中南海机密问题。

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于北京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与中南海只隔着一道红墙。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仍居住在会计司胡同。为了方便工作,胡耀邦在中南海红墙上开了个门,将自家的后门接通中南海,前门则仍开向胡同。

据悉,因胡宅后门通中南海,令高层无法安心。中办才要求胡德华搬迁,而且“没有讲条件的余地。”

尽管当局极力严防,但中南海内部仍然出现泄密的情形。

被官方通报涉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的前大内总管令计划,据传其弟令完成2015年3月潜逃美国,携带走的大量的机密文件共2700份,可能包括中南海大院蓝图,成为令完成要胁北京当局的筹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