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对上川普上演安卓手机软件使用权连续剧(图)

作者:珍妮特 发表:2019-11-29 0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对上川普上演安卓手机软件使用权连续剧
11月20日日美国决定给予华为智慧型手机使用谷歌安卓手机应用软件90天的使用权。(图片来源: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法广RFI)在中美贸易战下,美国总统川普尤其对于中国华为5G施重力打压,禁止华为手机使用谷歌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发明的应用软件。不过,11月20日日,却再度传出美国决定给予华为智慧型手机使用谷歌安卓手机应用软件90天的使用权。

如果说美国放松对华为的制裁声一直不断,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十天前的确宣布对华为放宽90天继续使用谷歌手机软件的许可。罗斯说:“目的在帮助一些电讯公司,能在某些美国最偏乡地区服务手机用户,否则这些民众就会生活在没有网络的状态。”这也是美国第三次对限制华为的延期。但这决定似乎也未让华为感到高兴,华为在一项公报中宣称,这个新的放宽期,对于该公司业务并没有什么太大冲击。而且华为还继续认为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对待。

从此,就有一个问题浮出台面:华为智慧型手机是否有一天能重新获得谷歌安卓系统软件的使用许可证明呢?即使它现在有美国政府的放宽延期90天,让华为可以喘气到2020年2月19日,但之后呢?

即使这可以让《华为荣耀》智慧型手机在90天当中能够更新谷歌软件,但仍无法让华为推出的其他新款智能手机有使用谷歌安卓软件的权利,如华为Mate30及Mate 30 pro等新款手机。而这些是法国手机业者为其年终市场殷切等候的货色,还有未来华为新一代手机:华为P 40。理论上来说,它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被强力推出上市。这当然就出现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大家想知道:华为以后的新型手机,尤其以华为P 40冲第一线,它是否能获准再度使用谷歌软件,或者当华为必须再度不时地遇上美国的抵制时,它在未获得新一轮使用谷歌软件的批准下,它是否还会冒险推出新智能手机呢?这就是大家等着继续看的华为对上川普的连续剧。

有关华为造成国家安全的5G产业争论,法国财经部26日表示,法方在建设国内5G网络中不会对特定的设备制造商有所针对。那就表示,将不会特意排除华为5G在法国的竞标喽!

在德国,华为5G的争论正在分裂德国政府。社民党籍外长马斯非常明确地向《商报》表示:“这涉及到的是我们国家的关键基础设施的的安全性。

但默克尔的德国政府11月20日再次强调,不会改变现行政策。这也就是说,政府不会将某个供应商排除在外,而是要求所有供应商必须满足严格的安全要求。德国自民党领袖也出于政治原因,要求禁止华为参与德国的5G建设。

德国政治人物对于使用中国5G设备是否安全的担忧,与日俱增,当然这也推不掉美国背后的施压因素:美国要求德国禁用华为5G。

德国电信核心网络中,正在使用的华为部件将逐步被替换;这也是对美方的华为禁令给予回应。

德国电信也宣布,今后将会直接购买数据库供应商甲骨文公司的产品,而不再向华为购买包括甲骨文组件在内的全套方案。”这也就摆明了在交易中摆脱华为的环节。

至于美国的传统盟友国,英国,对于是否允许华为参加英国5G网络的决定已经从7月份被推迟到12月12日的大选以后,才会进行包括华为参加5G网络项目在内的所谓"电讯供应链审核"。

11月初,英国议会下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主席汤姆‧图根哈特说,“这个决定事关主要的外交政策,因为它涉及到我们最重要的安全伙伴《五眼联盟》和我们立场系统的其他国家,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等国的经济关系。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