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关押新疆女子:中共指派一名汉族“亲人”跟她们同住(图)

发表:2019-11-28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被关押新疆女子:中共指派一名汉族“亲人”跟她们同住
新疆街头的大幅习近平照片。(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日前,“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与合作媒体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这份机密文件揭露新疆集中营内的种种黑幕,包括被关押者们一起床就要唱国歌,接着大喊“感恩习近平、习近平万岁”后才能用餐等。

据国际调查记者同盟24日披露,这批文件被称为“中国电文”,有14个国家、17个媒体机构以及超过75位记者参与这次调查。解密文档中含教育营管理的秘密指示,详细规定设施内部运作。

这批文件经由海外多位维吾尔人辗转交予他们,并已经得到专家与情报界人士对其真实性的证实。

文件中详细披露了新疆“集中营”内的戒备森严。约有数十万维吾尔人在“集中营”内被强制洗脑,逼迫他们放弃本民族的语言和思维方式。

内容包括,绝不允许发生逃跑事件,所有被教育的信息均录入公安的“一体化平台”。甚至拿外国国籍、原新疆籍的境外人员,只要被认为可疑被盯着,都送教育集中营。送入后,至少一年后才有机会通过思想改造审核后离开教育营。

文件中有9页是中共新疆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朱海仑,于2017年签署并下达给“集中营”管理人员的文件。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的成员说,文件中对如何管理如此大规模拘禁的计划堪称宏大,其中还有如何“防止逃跑”的细节。该细节正好从官方的层面证实了被拘禁于此的维吾尔人并非出于自愿。而文件中显示的各类拘禁设施,如暸望塔、隔离网、监控设施也与监狱并无不同。

在过去的3年里,中共以此类方式拘禁的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宗教的少数族裔多达100多万人次。

中共声称,凡入住“集中营”的学员均为自愿接受所谓的教育转化和职业培训。但这批文件直接证实了中共对外所说全是谎言。

美联社、BBC与NBC等西方媒体分别访问到参与其中的人员及受害者说法。

一位“职训中心”前讲师透露,“集中营”的设施每个角落都有配枪警察,根本不可能逃走。被关押的人其实都是无辜的,没有犯罪或违规,却都会被强迫认罪,认的罪还要达到管理单位满意,他们的一举一动也都会被打分数。

一位曾被关押在“职训中心”的女子透露,“学员”们一起床就要唱国歌,接着大喊“感恩习近平、习近平万岁”后才能用餐。

该女子还提到中共指派一名汉族“亲人”跟她们同住,很担心女儿被汉族“亲人”带到他的地方过夜,也害怕只要不服从,就会再被关起来。

另外一位女子说,“学员”们一个小时只有10分钟的上厕所时间,要先征得讲师批准,但不代表一定能去。同时,不准浪费水洗手,一个月只能冷水淋浴2分钟,而且必须睡在四面都是水泥墙的地板上。

她甚至无法形容,里面是多么惨无人道。

在此之前,美国《纽约时报》称,卫星收集的信息发现,新疆地区有大约1,200个集中营,数百万维吾尔人被关押在里面。

10月份,阿克苏地区“第一再教育营”内,更曝出发生大规模死亡的事件。

当地一名公安向自由亚洲电台维吾尔语组记者证实,从去年6月到12月,短短半年内先后有大批维吾尔人丧生,人数约为150人,遗体已全部下葬,殓葬过程被公安严密监控。家属也已被警告要守口如瓶。

涉事的“第一再教育营”是两年前设立的,是新疆四大再教育营之一,关押了上百万维吾尔族人。早前该营内还一度传出死亡人数超过200人。

曾获邀和一些记者去考察新疆的加拿大籍历史学家贾泽西(Olsi Jazexhi),10月份在一个关于维吾尔人现状的研讨会上,讲述了他考察新疆集中营的故事。

他说,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为,比恐怖组织还邪恶。中共的所谓“职业教育学校”,其实是强制洗脑的大规模监禁中心。“我去过很多疯狂的国家,几个月前我还在巴勒斯坦,但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政府是这样的——中共政府在大规模关押、歧视自己的公民。”他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中共比塔利班还坏。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