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部爆发鼠疫 喷洒毒药灭鼠蚤(图)

发表:2019-11-28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鼠疫 防疫情 撒药 (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pixpay )
鼠疫防疫情撒药(图片来源: pixpay )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鼠疫在中国北部爆发后,有推文称,内蒙、甘肃、宁夏、新疆、辽宁和吉林等北方省区300多个村装被完全封锁。内蒙中部乌兰察布市官方表示,为执行“灭绝老鼠与跳蚤任务”上周已调派飞机在方圆近200英亩土地喷洒毒药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周表示,两名在北京的病患目前“病危”,不过第3个在乌兰察布市接受治疗的患者则病况“稳定”。已针对曾与3名鼠疫患者“密切接触”人员实施隔离与医学观察。

中央社报道说,2名内蒙锡林郭勒盟到北京就诊病患确诊感染鼠疫后,锡林郭勒盟镶黄旗一名患者也在当地确认为鼠疫病例,接连传出的疫情引起相当恐慌,其中与后者密切接触的28人仍在医学观察中。近来传出的鼠疫疫情与官方疏失有关,北方一些地区今年夏天就开始出现严重鼠患;不断有死亡动物被检出动物间鼠疫阳性反应。

联合网报道,鼠疫杆菌(Yersinia pestis)可由感染病菌的老鼠经跳蚤传给人类,而通报鼠疫病例已促使整个地区展开扑灭有害生物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已证实肺鼠疫会于24至72小时致死,这种疾病是“最致命类型”,腺鼠疫的危险性较低。

此外,有推文传出消息说,内蒙、甘肃、宁夏、新疆、辽宁和吉林等北方省区300多个村装被完全封锁,村民不许进出,以防鼠疫扩散;村庄通讯也遭切断,并有武警驻守。这项消息目前为止无法获得证实。

但《香港01》引述陆媒报导,有媒体试图前往内蒙第3名鼠疫患者工作的铌钽矿现场时,被一辆当地车辆挡住去路,车内自称来自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告知,“这里就是疫源地了,前面已经被隔离了,不能进去了”。

22日包头教育部门通知显示,当地学校已接到官方警告,称目前当地鼠疫传染病严重,严禁学生家长带孩子去牧区和农村,并指出,因为水涝导致的病死老鼠较多,所以要求学生家长不让孩子玩土,并不接触可能携带跳蚤的宠物。

自由亚洲22日称,从包头流出的教育部门的通知显示,当地学校已接到官方警告,称目前当地“鼠疫”传染病严重,严禁学生家长带孩子去牧区和农村。

有北京市民表示,自己的同学在北京宣武医院工作,告知他“医院已经下了封口令,不让对外说,但实际上应该是6例。而且是已经封了好几天,不让对外扩散了。就跟当年非典(SARS)一样,它首先不能让太多人知道这事儿。”

鼠疫传染呈现失控状态,有自称是中科院T的网友爆料,北京鼠疫源于北京生物研究所等机构泄露扩散。据北京多家医院反馈,鼠疫患者传染已呈现快速扩散失控状态。已有北京市民反映私家车出城遭阻拦。

北京宣武医院F披露,中共送入医院普通鼠疫患者只做隔离处理,不进行任何恢复性治疗,已有死者被运走直接焚化。这种做法与当年处理非典型肺炎患者一样,官方只做绝对隔离,不做任何治疗。百姓只能硬扛。

鼠疫又称“黑死病”,由“鼠疫杆菌”引发。此次确诊的肺鼠疫,能在人与人之间通过空气飞沫传播,潜伏期为1到9天,发病后出现畏寒高热和头痛气短,如未及时治疗,病死率接近100%。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