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共谍案?中国创投总裁夫妇惊人背景疑曝光(图)

发表:2019-11-26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心
台湾当局要求向心夫妇配合调查(图片来源:中国创新官网)

【看中国2019年11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共谍案进展不断更新!近日投诚澳洲的中共间谍王立强,指称他曾任职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大老板向心及该公司替任董事龚青涉及共谍案。随后传出,台湾当局在机场将向心夫妇拦截。那么,向心夫妇在​​这个敏感时间点到台湾做什么,引发外界猜疑。

向心夫妇涉“王立强共谍案”台北遭拦截

中国创新投资25日中午发出公告,指收到执行董事向心及替任董事龚青通知,在台北桃园机场离境时,收到台湾法务部调查局桃园市调查处发出通知书,要求就新闻报导事宜配合调查。 (参见:专访前中共特工 撒15亿收买媒体 港台设情报站

公司指出向心及龚青已聘请台湾律师提供协助。公司在收市后再发出公告,指向心及龚青目前仍停留在台湾,以配合台湾方面调查。

据中国创新投资官网简介,执行董事向心本名向念心,生于1963年,被爆料曾担任中共驻港高级特务;其老婆龚青则是公司替任董事,出生于1969年,过去曾在中共军方情报组职“中国国防科技讯息中心”和中国国务院授权成立的“中信国际合作公司”就职。

也就是说,向心夫妇既有军事情报背景也有金流背景,且两人都是中国趋势控股公司高层。

尽管向心和龚青两人透过公司发表声明,驳斥外界报导都是造谣,但两人的背景的确与中共官方有关,再加上两人出现在台湾的时间点过于巧合,因此引人关注。

调查专家投书分析王立强案

《悉尼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25日刊登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国际网络政策中心(International Cyber​​ Policy Centre)分析师乔斯科(Alex Joske)的投书。他表示,看到王立强12页的自白书和求助请求后惊讶不已,因为自白内容提及中共如何操纵台湾选举、渗透香港学生组织,甚至绑架政治异议分子。

乔斯科表示,虽然他曾怀疑没有军方或政府背景的王立强,怎么能接近中共军方在香港的情资网络核心?但他在进一步深究王立强的说词,特别是向心夫妇事件后,觉得王立强某些说法确实可以找到支持证据。

据悉,向心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前,被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国防科工委)派往香港。虽然当时的国防科工委现在已被撤销,但当年该机构的任务就是寻求强化中国国防创新体系,同时也在窃取、搜集外国国防科技方面扮演核心角色。

向心旗下公司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中国国企也有密切交易。他在香港领导的首批企业,名称和国防科工委辖下军品输出机构“新时代”集团类似,且向心公司内部多名前主管,都有国防科工委辖下国防公司的背景。

换言之,向心跟军方幌子公司的成员都有关联。

中国创投背景不简单

此外,现居台湾的知名政经评论家汪浩24日在脸书贴出“中国创新”15年来的股价图,根据该公司的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年度,其投资销售所得款总额为2亿3421万港元,2017年更高达7亿2900万8000港元。

针对这家公司年报两年赚近10亿港币,股价却是1分6毫港币,市值是2亿港币,汪浩质疑说,“大家有看过这么赚钱的公司,有这么奇怪的股价图吗?”

汪浩还列出这家公司经营阵容的姓名,向心(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陈昌义(执行董事)、周赞(独立非执行董事)、李永恒(独立非执行董事)、陈永光(独立非执行董事)、龚青(向心之替任董事)、往来银行则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与瑞士银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