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神奇一文钱 使他成了大富翁(图)

发表:2019-11-26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的人能够得到上天的眷顾,一文钱也能使人致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善良的人能够得到上天的眷顾,一文钱也能使人致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前有个年轻人,不但算数、文采很好,人也老实。他很懂得经商之道,因此积蓄了一些钱财。可惜后来时运不好,把房屋财产都赔光了,最后沦落到身无分文的地步,流浪街头。

有一天晚上,他睡在一间财神庙的地上,在迷迷糊糊中突然听到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年轻人,你命中的劫难已满,你把属于自己的财产拿去吧,在正殿上第三块石板的下面。”

年轻人一下子惊醒过来,再也睡不着了。天刚蒙蒙亮,他就去正殿上寻找,可是找来找去也没有看到什么东西,最后只找到了一枚铜钱。

他沮丧地坐在地上想:“可能我是在作梦吧?怎么能真的相信呢?我这么倒楣,怎么可能一下子就有了好运呢?唉!还是别想入非非了。但是有这一文钱也不错,至少可以买点吃的填饱肚子。”

他拿着这一文钱买了一小碗汤面。快吃完时,他一眼瞟见在面摊角落有一个小包包。他心想可能是哪个食客遗落下来的,好像面摊老板也没有发现,于是他便偷偷拿过来看看里面有什么。

他走到不远处打开一看,发现都是一些账单之类的。他曾经从商,知道这些单据都是很重要的东西,于是他决定等失主来寻,好归还失主。

果然,不多时,有一个商人模样的人很慌张地走到面摊来询问。面摊老板坚持说自己没有看见,商人急得有点不知所措了。

年轻人就上前问那商人说:“你遗落了什么东西啊?”商人照实说了,年轻人看他说得符合,就将包包归还给了商人。

商人千恩万谢,并从包中拿出一张一千两银子的支票作为酬谢,可是年轻人坚决不肯收下。商人见他如此落魄,却这么老实,心里感动不已。于是便问起年轻人的境遇。年轻人将自己的种种告知了商人。商人得知他善于算数、书写,便决定帮他。

商人带着年轻人买了几件好衣衫,又去澡堂洗了一个澡,让他换上新衣,就领着他去见一个洋行的老板。商人和洋行老板是好友,他将刚才发生的事告诉洋行老板,并推荐年轻人给洋行老板当帐房先生。洋行老板瞪大眼睛惊讶地听着,觉得年轻人太诚实了,就马上聘用了他。

这洋行做的是进口洋布的生意,规模非常大,很多同行都到这里来进货。可是后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整个市场都不好,生意很清淡,洋行囤积了很多货。外国老板一看这种情形想必会维持很久,便把行中一切事物交给年轻人打理,自己就迳直回国去了。

没想到洋行老板回去不久,市场对洋布的需求大增,洋布的价格也惊人地上涨。年轻人趁此机会将存货抛售,赢得了相当丰厚的利润。

过了几年,洋行老板又回到中国。年轻人将行中所有的获利,连本带利都交给了老板。老板见他这样诚实,就决定把所有的利润都给他,自己只收回本钱。可是年轻人怎么也不肯收。

最后,老板想出了一个办法:刻一个图章给他,并规定从此以后,每售布时必须经过帐房盖章,每盖一个章,扣除盈利一文钱,扣除所得的钱全归年轻人所有。

这样一来,年轻人的收入就非常可观了。不出几年,他就成了一个大富翁

后来,年轻人回忆起致富的经历,还真亏了那一文小钱。

现在,有很多人说:“无商不奸”、“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好像从商的都不诚实,好像一定要牺牲别人的利益才能发达。

其实不然,只有诚信才能长久,善良才会得到同样的回报。就像故事中的年轻人一样,是诚实给他带来了转机,是善良给他带来了永久的财富,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的所为。在我们生活中,哪一件事情不是这样呢?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