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变的共谍VS善变的中共 大家会信谁?(组图)

发表:2019-11-25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很多人在热烈讨论王立强,因为他爆料中共统战港台的作为,让中共气得直跳脚。对此,专栏作家和大学学者纷纷跳出来发表意见。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这几天很多人在热烈讨论王立强,因为他爆料中共统战港台的作为,让中共气得直跳脚。对此,专栏作家和大学学者纷纷跳出来发表意见。图为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这几天,很多人在讨论中国共产党间谍王立强叛变投诚澳洲的这件事,因为他为了寻求政治庇护,将中共如何影响香港跟台湾的统战作为详细地讲出来。依他的说法,中共花了大笔的人力物力,既要影响香港的舆论,还要介入台湾的选举,建立毁坏台湾民主的统战产业链。

叛变的共谍VS善变的中共 

大陆公安说,王立强是个诈骗逃犯。对此,澳媒《世纪报》(The Age)已报导王通过律师乔治·纽豪斯(George Newhouse,音译)否认了上海警方关于他有犯罪记录的说法;另外有心的网友还透过发掘分析,认为中共的声明疑点颇多。(详报导:干货!关于投澳共谍王立强身份真实性的看法)

据《SETN》与《LTN》报导,资深媒体人,现任政论节目评论员、专栏作家的王时齐投稿表示,有些人怀疑这个爆料的真实度,他们质疑怎会有这么高调的间谍。不过,他认为像这种叛变投诚的间谍,要嘛就低调至无人可知,不然就干脆高调到没法被“清除”,才能保他的身家平安,其实诉诸媒体也没这么离奇。

另外,国台办表示,北京从未介入台湾选举。王时齐痛批,像国台办这种鬼话,实在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不澄清还好,经过他们一讲,本来不信的,可能现在都信了。

王时齐说,北京介入台湾选举早就不是秘密,而共谍叛变的炸弹一丢,事实上也交给蔡英文政府一个功课。执政者必须迅速展开调查与掌握情况,更应该要推动更有效的法律工具,以因应早就已经深深渗入国内的北京统战作为。

王时齐强调,这段时间,中共代理人法为朝野互相攻防的重点法案之一。但在共谍叛变之后,社会对执政党的期待,是拿出具体的方案,这也是代理人法要通过的最好时机。

在澳洲第九频道(Nine Network)24日晚上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中,受访者之一的中华民国外交部政务次长徐斯俭,当被问及会不会因为北京利用间谍试图操纵台湾选举而感到惊讶时,他表示:“如果明白中国共产党的治理方式,就应该不惊讶。”

徐斯俭指国际社会应关注台湾,他说:“台湾正处于前线上,这不只是共产中国和台湾之间的事,这是世界上两大政治阵营的事。”

韩国瑜声明拿中共的钱就退选 被各界称之为废话

王立强的爆料为台湾政坛不到50天后的选举,带来了相当的影响。韩国瑜阵营极力驳斥,韩本人斩钉截铁说,他若有拿中共“一块钱”当竞选经费,他要辞掉市长、退出总统大选。

王时齐认为,光是这句话就被网友嘲讽到体无完肤,因为根本是废话,送钱的拿钱的岂会愚蠢到毫不遮掩?其实,拿中共钱选举为天大地大的事,要是真的有拿,可能牵涉内乱外患罪,又何止退出选举?但是任何指控都应该拿出证据,有关单位都应该按图索骥,寻找真相。

柯文哲与妻子陈佩琪24日联袂南下高雄为党籍立委候选人辅选,当媒体询问韩国瑜的此项声明,柯说,中共当然不会直接拨预算给你,“废话”,通常都会经过洗钱专案,难道中共的预算表会有个“支援台湾(选举)”?

对于共谍也爆料中共挹注资金给特定媒体,柯文哲表示,以其经验,通常那些该爆料的都尚未爆料,例如那些媒体在香港收人家多少补助。有一些东西他事前都知道,也奇怪怎么都还没有出来,但他认为,打选举是有节奏、时程的,因此在未来40几天都会一一浮现,什么资金出来到时候都会很清楚。

至于共谍案是否伤韩国瑜的选情,柯文哲说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但是北京会想影响台湾选举,本来就是预期中的事,所以也不奇怪。

中共被爆建20多万假帐号渗台 大学学者:恐怕不只

王立强爆料中共在3个地区建立了20万多个假帐号,以及50几个网络平台与直播频道,目的是攻击民进党,达到统战目的,

台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助理教授、资讯战专家沈伯洋认为,从王立强的说法,应该不是网军的执行单位,比较像中间人,所以无法看到、掌握中共网军的整体运作。因为他所侦测到的网军攻击,“远远不只20万笔帐号”,“这个数字太少了”。不过,因为王不是执行者,只知道对口单位提供的数据,不可能描述所有实情,“这样反而显然比较真”。

沈伯洋
沈伯洋(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沈伯洋说,王立强若属于共军总参谋部的话,此单位属于“策反”、“收买”人的工作,因此可以看到王的访问在这部分着墨比较多。

对于中共网军在2020年总统大选的攻击,沈伯洋表示,6月以前各式各样的攻击比较多,但是上个月有很多声量高的YouTube跟粉丝专页突然掉下来,到处留言的网军明显减少,如此很不寻常。

不过,沈伯洋研判应是网军改去攻击香港有关。特别的是,2019年的“地面资讯战”比去年严重,这部分是中共透过在台代理人执行,像是宫庙、村里长等在LINE群组传谣言,有越来越多的趋势。

脸书官方也深知问题严重性,并在今年向总部位在大陆广东和福建的4家软件公司提告,因为他们申请大量假帐号并散播不实言论、操控风向,数量竟高达21亿个。

除了脸书,常见的网媒似乎也沦陷,前阵子就有23家登记在台的网媒“同时”引用一篇大陆官媒批评蔡政府的文章,标题与内容还一模一样,根本成为“中共传声筒”。

还有年轻人常使用来自大陆的腾讯影音平台,日前也被质疑有很多宣扬统战的内容,4万名员工中就有超过7千人是“共产党员”。

沈伯洋:“那通常来讲,他不一定要创造新的直播,他可以透过本来就已经在做的人去做渗透,这也是一种,那针对已经在做的人来做渗透比较是他们会做的事。”

毕竟中共透过各种管道渗透台湾,达成其统战目的早就不是新闻,台湾真的不得不防。

揭露澳洲让共谍曝光目的 旅美学者分析:北京恐放弃情报网

旅美学者翁达瑞24日在脸书指出,接受情报员投诚,通常是会高度保密。如果刻意在媒体曝光,其目的有二:一是“宣传”,要己方提高警觉;二是“警告”,要敌方停止渗透。如果曝光的情报属实,那警告效果更强,会迫使敌方放弃已布建多年的情报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