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中共机密文件泄露海外(图)

发表:2019-11-2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一批中共机密文件泄露海外
过去三年来,北京拘禁了100多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图片来源:大陆网络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近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获得了一批最新的有关新疆拘禁营的中国政府机密文件。这批被称作“中国电文”(China Cables)的文件是继本月中《纽约时报》曝光了由匿名中共官员泄露的403页的新疆文件后,海外获得的又一批有关这些拘禁设施的中国政府内部文件。

据《美国之音》报导,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说,这批文件经由多位海外维吾尔人辗转交到他们手中。文件的真实性已经获得一批顶级专家和情报界人士证实。

最新泄露的这批文件首次详细披露了中国政府如何在高度戒备的拘禁设施内对数十万穆斯林展开“洗脑”,试图改变他们的思想和语言。其中包含9页2017年由时任新疆二号人物、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朱海仑签署并下达给营地管理人员的文件。

过去三年来,北京拘禁了100多万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族裔。当局称,这些设施是学员们自愿进入的教育转化中心和职业培训中心,但最新披露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这些被了望塔、隔离网、监控设备包围的营地无异于监狱。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成员、参与调查这批新疆文件的美国记者贝书颖(Bethany Allen-Ebrahimian)说,“中国电文”提出了管理这些大规模拘禁设施的“宏伟计划”,其中包括如何“防止逃跑”的细节。这是用中国政府自己的话来证实,被拘禁在这些营地里的人并非出于自己的意愿。

这批文件还包括以往从未公开过的情报简报,披露了北京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达到一种新型的社会控制。例如通过大规模监视技术产生的数据,当局的电脑可以在短短一周内生成多达数万人的审讯和拘禁的名单。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创立于1997年,由分布在世界6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记者组成。2016年,该组织因披露涉及全球约140名政要的“巴拿马文件”而名声大震。“巴拿马文件“中也包括多位中共高级官员和他们的家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