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系列国际事件令北京当局灰头土脸(图)

发表:2019-11-25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3月19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2018年3月19日,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在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在过去一周多时间,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世界舞台上遭遇了一系列令人尴尬的国际事件

11月1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报告,详述了中共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镇压政策,并引用了403页内部文件,这些文件拒信是被中共高层人士泄露的。

上周二和周三,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分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保护香港的人权和反共抗议者,香港的示威仍不断涌现,目前看不到有近期结束的可能。北京一再告诉外国不要涉足香港事务,称这是一个主权问题,但美国议员们已他们的投票表明自己的鲜明立场。

目前,川普(特朗普)总统尚未将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总统有十天的时间来批准或否决议案,如果川普没有签署或否决,该法案将自动生效。

上周五,川普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称:“我们必须与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要与习近平站在一起……我们也在努力达成历史上最大的贸易交易之一。”两国的谈判代表目前正试图在12月15日的关税升级截止日期之前敲定一项协议。目前尚不清楚川普是否会签署这些法案。

上周四,一个位于南太平洋的小岛图瓦卢拒绝了中国提出的建造人工岛,以帮助其避免海平面上升威胁的提议,并拒绝与台湾断绝关系去投靠中国。图瓦卢拒绝中国的资金,削弱了习近平的“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国已在这个项目投入了超过1万亿美元。

上周五发生的另一件令北京当局丢脸的大事是,一名叫王立强的中国前间谍向澳大利亚情报部门详细揭露了大量北京的间谍行为,其中包括干预香港和台湾的政治。

报道说,王立强称,他曾用韩国护照和假身份到台湾,试图干预台湾2018年的地方选举以及明年的总统选举。他说曾负责协调规划一个网军,目的是改变民意,类似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媒体援引他的话说,对台工作是他们最重要的工作,其中包括对媒体和基层草根组织的渗透。

在香港方面,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王立强说他曾在一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中国创新投资”工作,参与了向香港的几所大学和媒体进行渗透,以反制香港的民主抗争运动。他说,他的角色则是向香港的大学进行渗透,发动对异议人士的抨击和网络攻击。他所吸收的人查出、并公布那些支持独立的活动人士的信息,其中包括他们的父母和家人的信息,目的就是要让“香港所有的麻烦制造者害怕。”

王立强还说,他本人曾在2015年10月参与绑架铜锣湾书店股东李波。王立强和妻子以及出生不久的儿子以旅游签证住在悉尼,他已经提出政治庇护。

澳大利亚自由党的众议院议员哈斯蒂(Andrew Hastie)周日(11月24日)对九号电视网(The Nine Network)说,澳大利亚政府应该保护王立强。他说:“我认为,任何愿意协助我们捍卫我们主权的人,都应该得到我们的帮助。”

多年来,北京当局一直在努力通过投资好莱坞电影,在世界各地开设中文学校,以及在著名的西方报纸上购买宣传广告来建立自己的国际形象。近来发生的这些事情,都极大地影响了中共试图打造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