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禁止使用政府资金购买华为中兴设备(图)

作者:莫雨 发表:2019-11-24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CC:禁止使用政府资金购买华为中兴设备
华为公司(图片来源:Oleksandr/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星期五(11月22日)一致投票决定,禁止美国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项目资金购买中国华为中兴公司的设备。

联邦通信委员会来自共和民主两党的五名委员,以五票赞成零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将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和中兴列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公司,并禁止地方电信运营商使用联邦政府的全民服务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购买这华为和中兴设备和服务。联邦通信委员会管理的这笔大约85亿美元的资金为相对地广人稀的美国乡村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提供补助,以鼓励它们在当地建设基站网络,提供服务。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阿吉特·帕伊(Ajit Pai)星期五在委员会的公开会议上说:“我们采取这些行动,依据的是有记录的证据和行政和立法部门长期以来对某些外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尤其是华为和中兴——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担忧。这两家公司与军方有联系,它们受制于中国的法律,根据中国的法律,他们有义务在情报部门提出要求时给予秘密配合。这两家公司都参与知识产权盗窃、贿赂和腐败。”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2018年4月无异议通过禁止将政府资金采购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的设备或服务的提案。星期五的投票是委员会在这一问题上采取的进一步行动。

帕伊说,对华为和中心的担忧“完全不是假设性的”,联邦通信委员会“不会袖手旁观,幻想会有最好结果”。他在会议上援引了独立网络安全机构得出的华为设备可能有隐藏后门的评估结论。

联邦通信委员会星期五的投票除了将华为和中兴列为首批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还设立认定其他企业是否构成国家安全威胁的程序,以保障未来5G网络和供应链的安全。

联邦通信委员会星期五通过的禁令仅针对政府项目资金,并没有限制电信运营商用私人资金购买华为和中兴的设备或服务。

不过新的规定要求,电信运营商必须明确表明,他们没有使用任何全民服务资金来维护、改善、运行、管理或支持华为和中兴的设备或服务,包括支付涉及这些活动的工人工资和其他支出。联邦通信委员会认为,这是一项“全面禁令”(complete prohibition),许多运营商不太可能有详细的记录来证明没有任何政府资金用于被禁活动。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认为,联邦通信委员会下一步将会禁止私人资金用于购买华为和中兴设备。“接下来会就这个议题投票,”他对美国之音说。

联邦通信委员会不仅禁止用政府资助购买华为中兴设备,还一致提出,必须将已经在网络中的这些设备移除和更换。

美国乡村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大多依赖便宜的中国设备,联邦通信委员会民主党籍委员杰弗里·史塔克斯 (Geoffrey Starks)认为,完全替换这些设备,最终可能至少要花费20亿美元。

为减少设备更换给乡村电信运营商带来的财务压力,联邦通信委员会星期五提出提案,要求运营商提供信息,以便评估华为中兴设备的使用规模和更换这些设备的成本,并制定补偿方案。

联邦通信委员会的禁令是美国政府针对华为和中兴采取的最新行动。两家公司有30天时间提出异议。

华为星期五在一份声明中说,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命令“不合法”,要求委员会重新考虑将华为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的决定。华为称,这个决定根据的只是“非理性的揣测和影射”。

声明说,联邦通信委员会没有拿出华为构成安全威胁的证据,“只是基于对中国法律的错误看法而假定华为有可能受中国政府的控制。”

在联邦通信委员会星期五投票前,美国商务部再次将针对华为的临时许可延期90天,让美国地方电信运营商可以继续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并且开始向一些美国企业发放允许它们向华为继续供货的许可证。川普(特朗普)政府今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华为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产品。

联邦通信委员会民主党籍委员杰西卡·罗森沃塞尔 (Jessica Rosenworcel)星期五呼吁联邦政府制定协调统一并且全面的计划,确保通信和5G安全。她说,针对华为和中兴的措施,目的应当是保障安全,而不是潜在的贸易协议。她告诫川普政府不要把国家安全问题与贸易谈判混在一起。

她说:“现在在华盛顿,我担心,这些问题很容易就被更大的贸易问题淹没。虽然我们今天采取了这些行动,但是我们不得不应对这样的事实,那就是,在任何时刻,本届政府可能会在双边贸易谈判中把我们的安全目标与一些经济利益做交换。我希望这不会发生,但坦白地说,这曾经发生过,本届政府在禁止中兴的问题上改变了立场。如果再次发生,将对我们的公信力造成严重后果。”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刘易斯说,美国政府之所以发放临时许可,是因为完全切断与华为的往来不仅打击华为,也会伤害美国企业。 “华为有巨大的政府补贴让他们继续经营,但是美国公司没有,”他说。

 

 

(原题目:美国FCC禁止电信运营商使用政府资金购买华为中兴设备)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