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绮贞歌曲及海报遭大陆《快女》歌手抄袭(组图)

发表:2019-11-2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文青女歌手陈绮贞上个月17日因为“社会环境的不能预测因素”而取消《漫漫长夜Cheer20 香港站》红馆个唱,实属无奈,没想到令她真正感到不快事才接着发生,因为由陈绮贞所创作的歌曲,竟被大陆女歌手黄英抄袭。

上月中,陈绮贞所属的音乐公司“添翼音乐”才在脸书粉专上宣布,取消原定10月26至27日在香港举办演唱会,原因是“考虑到演唱会当天可能有观众、演出者及工作人员未能到达会场或发生其他未能预测的意外状况”。

对已购票的歌迷,“特高娱乐”将相关退票资讯公布在脸书及微博,陈绮贞本人则在社群平台Instagram上转发取消通知,并表示“遗憾的公布这个讯息,很希望能在你身边。大家保重,期待下次见”。取消演唱实属无奈,没想到陈绮贞却遇上大陆歌手抄袭她相关的歌曲及海报,还恶人先告状。

大陆歌手抄袭陈绮贞歌曲 还恶人先告状

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接获读者爆料,指大陆歌手黄英近日推出新歌《与孤独共舞》,疑似抄袭陈绮贞最新专辑的歌曲及海报,网友在微博上怒批“整首单曲,从歌词到海报,抄袭了陈绮贞《沙发海》整张专辑和今年漫漫长夜巡回演唱会”,网民指黄英的《与孤独共舞》歌词中,唱到“愤怒的原谅着”、“在心里某个地方 自问自答的开关”、“你会来救我”、“一杯咖啡 一本书”、“愈合的灵魂忽然骚动 原来是孤独再次原地起舞 在那漫漫无尽的长夜”等歌词,和陈绮贞的《观察者》、《沙发海》、《台北某个地方》的部分歌词有异曲同工之妙,而黄英新歌封面也抄袭陈绮贞巡演概念照,二人同样是蜷曲着身体,背景则是星空。

针对此一抄袭指控,大陆歌手黄英不仅出面否认,还恶人先告状表示:“网络上传播关于此首歌曲歌词抄袭等言论,对黄英个人声誉造成极大的影响。黄英本人作为此首歌曲的演唱者,并没有实际参与此首歌词的词、曲创作,也并未进行任何删改,我司对黄英本人对于任何诽谤、侮辱及传播不实言论的网络用户、自媒体及网络平台保留追究法律的权利”。

黄英《与孤独共舞》抄袭陈绮贞歌曲《沙发海》

这一说词也引起了陈绮贞粉丝的愤怒,于是陈绮贞的粉丝罗列出了一系列的对比证明,黄英的该首《与孤独共舞》中的歌词不止抄袭陈绮贞一首歌,在陈绮贞粉丝的仔细对比中可以看出《与孤独共舞》中的“看电视,遥控器,窝在沙发里散步,你会来救我?一本咖啡一本书”是出自陈绮贞的《沙发海》。

作词者巧妙的将陈绮贞的这三首歌的歌词融合在同一首歌里,连歌词都不怎么修改,而且不仅连歌词抄,没想到连封面也一并抄,黄英的《与孤独共舞》背景以黑蓝色基调为主,与陈绮贞《漫漫长夜》的海报一对比,简直如出一辙,这要说是借鉴的话,也借鉴的太明目张胆了吧?

据了解,大陆歌手黄英与郁可唯、刘惜君同是09届《快乐女声》出道,黄英在总决赛时PK掉了郁可唯一举夺得季军,但之后就一直不温不火,相比较近几年还一直活跃在大众视线中的郁可唯,黄英的知名度相对逊色。如今还爆出抄袭疑云。

黄英工作室官方微博遭网友洗版沦陷

陈绮贞虽然很低调,但是却一直有着自己独特的音乐风格,也不知道黄英和制作方是出于什么心态,新专辑单曲才发行第二天就被曝出了这样令人难堪的事。目前黄英工作室的官方微博遭到网友洗版沦陷,底下留言几乎全是在询问:“当陈绮贞没粉丝吗?抄的这么光明正大”“能出来解释下吗?”在官微一片沦陷的情况下,工作室至目前为止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据悉,目前陈绮贞正在伦敦准备演出并没有对此事件做出回应,但其所属的音乐公司“添翼音乐”,22日忍无可忍的发出声明,严厉要求大陆歌手黄英等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声明中要求其停止生产、贩售收录《与孤独共舞》歌曲及抄袭美术作品的专辑,同时进行回收及销毁,并需要在本月30日前撤下、删除网络平台上的同名专辑、歌曲、歌词、专辑封面等宣传物,否则将采取刑事、民事提告,誓言捍卫陈绮贞的权益。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