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惊人:加拿大一年吊销5000留学生签证(图)

发表:2019-11-20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留学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20日讯】加拿大对国际学生入学、打工有严格的规定,违反规定可能带来严重后果,国际学生可能因此失去学生签证并被驱逐出境。数据显示,2018年,加拿大总计有5,502个学生签证被吊销,远高于2016年的1,538个。仅2019年的前两个月,就有1,048个学生签证被吊销。

据多伦多星报报导,联邦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Refugees and Citizenship Canada,简称IRCC)2018年的一份内部报告,首次披露了有关滥用学生签证进入加拿大的数据。

数据显示,2018年春季,在加拿大全部655所接受国际学生的院校中,有90%提交了国际学生注册人数。在总共316,531名学生签证持有者中,8.9%属“潜在违规”,即28,049人未遵守相关规定。但这些院校没有报告16%、即51,051名国际学生的注册状况。

来自摩洛哥的男子Anass El Kamel,获得了在Universitéde Moncton读书的许可证,但他从未上过任何课程,甚至从未住在该省。

报导说Kamel自2017年到达加拿大后就住在蒙特利尔,在一家停车管理公司找到一份工作。他声称因生病无法上学,但移民官员在一年后勒令他离开加拿大,理由是他未能按照签证要求上学。

Kamel上诉被驳回,联邦法院称,加拿大的教育课程对Kamel来说并不重要,他只是想快速完成一个课程,以便可以在加拿大申请永久居留权。

从印度来到加拿大留学的Kaur Gursimran也被遣返,2016年她申请到Simon Fraser University攻读商业学位。后来,她转到卑诗省素里(Surrey)的Kwantlen理工大学,之后又转到位于温哥华的Canadian College。

按法庭文件,她从原来攻读商业课程,变成了攻读普通艺术及科学课程。此外,她在3年内取消了两个学期的课程,考试没通过的课程比通过的更多。

她在法庭上辩解说自己遇到了车祸,所以没能上必要数量的课程,也因此停了在加拿大学院一个学期的课程。不过,她没能在法庭出示交通事故报告或证人的证词。法官认为单是缺勤就足以证明她没有遵守“积极求学”的要求。

22岁的印度留学生Jobandeep Singh Sandhu,也因违反规定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这名Canadore College的学生,业余时间兼做长途货车司机,2017年在安省被省警截停做例行检查时,被发现工作时间超过了学生签证的规定。他被移交给联邦政府,并于今年夏天被驱逐出境。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