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富迁移:中国排名第一 中国富豪们继续跑路(图)

发表:2019-11-16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财富迁移:中国排名第一中国富豪们继续跑路
2018年,1.5万中国富豪移民,同比增长50%,排名全球第一。(ROSLAN RAHM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6日讯】不久前,亚非银行(AfrAsia Bank)和New World Wealth共同发布了《2019年全球财富迁移报告》。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当属2018年中国移民海外富豪人数再破纪录:2018年,1.5万中国富豪移民!同比增长50%,排名全球第一。

亚非银行指出,2018年全球富豪拥有的总资产达到204万亿美元,其中有10.8万富豪选择移民其他国家,其中的13.9%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总人数达1.5万,比2017年的1万增长50%。比移民海外富豪人数排名第二的俄罗的高出一倍。

而中国富豪最青睐的移民国家分别是:

1.澳大利亚;

2.美国;

3.加拿大;

4.瑞士;

5.阿联酋;

6.加勒比地区;

7.新西兰;

8.新加坡;

9.以色列;

10.葡萄牙。

报导说,中国富豪对移民目标国的价值判断非常统一,那就是:

1.良好的生存环境。

2.健全的法律体系。

3.安全的资产管理。

所以尽管2018年大陆官方对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的“负面新闻”报导不断,但仍然是中国富豪最中意的移民目的地。如果按照大洲区分,北美仍是中国富豪的首选定居之地。

报告指出,2017年选择移民海外的中国富豪人数还只有1万人,到了2018年却飙升到1.5万人,1年的时间新增的富豪人数不会很多,富豪的财富状况变化不会很大,但选择移民的人数却陡增。

有媒体解释说,背后的主要逻辑是财富的流转需求。因为根据现行政策,只有移民才能突破外汇管理限制,一次性将大笔人民币资产转移到其他国家。

报告中估算,中国富豪的总资产已经达到23.6万亿美元,以资产总量计只比美国的60.7万亿低,排名世界第二。而未来10年中国富豪的财富增速预计可以达到120%~130%。

所以中国富豪的去向对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都将产生重大影响。有关中国顶级富豪的移民路径和资金走向也是媒体一直关注的焦点。

比如2018年11月20日至12月31日,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内,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达利食品董事长许世辉以及周黑鸭实控人唐建芳,就将超过170亿美元(约合1148亿人民币)的财富转入了离岸信托。

《中国经营报》也曾报道指出,2018年,公司在香港上市的的内地企业家就有15名设立了离岸信托,总计将285亿美元资产转移到国外。

还有一种说法是胡润财富榜上前100位的中国富豪几乎都在海外设置了离岸信托。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3-12月间,美国地产的国际买家中有16%来自于中国,是最大的海外买家来源国,总计花费近300亿美元。

如果中国富豪对财产保护、财产传承等仍需求强烈,那么可以预见,中国富豪移民海外的热潮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