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2本奇书 技能神通远超科学(图)

发表:2019-11-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圆四分四层图〉,1701年莱布尼茨得自白晋的图文,时为清康熙四十年。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圆四分四层图〉,1701年莱布尼茨得自白晋的图文,时为清康熙四十年。(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科技似乎已经能够解决现实世界绝大部分的问题,未解之谜越来越少,但在遥远的古代,缺乏科技辅助的古人们,在面对浩瀚星空和漫漫长夜时,他们却能依靠着真正的精神智慧为自己答疑解惑,这些精神智慧被不断总结和优化,最终形成了在今人看来玄之又玄的“超能力”。古代真实存在的两本奇书,将这些远古智慧技能神通汇聚为文字流传,但如今其中记载的绝大部分技能神通都已经失传无法重现。

最久远的一本是流传了三千年的《周易》,这本书一直被视为华夏儒文化之奠基。相传大周朝的创始人姬昌,因为创业的发展势头过猛,商纣王深感受到威胁,于是便将很有潜力的姬昌安了一个不正当竞争的名头给关了起来。姬昌就此身陷囹圄,他的狱友们纷纷手捧《囚徒健身》缓解寂寞,而姬昌却非常认真地搞起了文化研究,上古时期的老祖宗伏羲神农当时各留了一套八卦神技,姬昌在狱中玩得不亦乐乎,还研究出了更新版的六十四卦。

这套更新版的八卦显然更加有趣,于是《周易》就逐步演化出越来越复杂的版本。那么这个风靡了三千年的高智商神技到底有什么神奇之处呢?一句话:世间万象已知的和未知的都能在这个《周易》当中用最简单的图形数字形式给出终极答案和指示。

按理说流传几千年的《周易》,心得越来越齐全,现代人应该是玩得越来越轻松,而且至今都有人借助科技和计算机研究,但几千年来无人能真正看懂这部八卦,至少,各种易学大师是万万没有一个敢说自己都看懂了的。

几百年之后诞生了一个奇人叫公输班,这个奇人天生就爱好做木工,他的木工技能到了可以“点木成精”的神通水准,比如用木头做出一只鸟儿就能载人飞行,他把这些独门绝技汇总编成了一本奇书叫《缺一门》。《葵花宝典》的开篇词大概就是和这本《缺一门》学的,想要学这本书倒不用你自宫,但是你得在五种代价中选一个你才能练,这五种代价都非常惨重,听起来很可怕,但想学的人还是很多,这就叫《缺一门》,为了缓解你一看书名就有恐惧感的尴尬,这本书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鲁班书》。

为何代价非常惨重,此书还是能让无数人趋之若鹜呢?因为公输班不光教你怎么用木头做出一只逼真的鸟儿,他还教你怎么让这只木头鸟儿可以按照你的愿意载人飞行,还教你怎么让这只木头鸟儿失去魔法,也就是说他这本书是木工+魔法+解法的全套暗黑神通大全。当年他做的木头鸟儿因为被他的太太偷学骑了出去,因为没有学会解法结果坠亡了,于是公输班便立下了要学此书必先在五种代价中挑一个的诅咒,所以此书《缺一门》的由来就在于此。

可能是由于这五种代价还是过于惨烈,愿意学或者愿意传给子孙的人越来越少了,这本奇书中的暗黑魔法部分逐渐失传了,甚至连其中教你如何做个好木匠的部分内容都很少有人能掌握了,至于法术部分,如今能看到的只剩下看不懂的符咒,至于如何修炼神功运用符咒那早已变得语焉不详,你想练也练不成了,有人专门成立了研究院来试图破解其中的奥秘,和《周易》一样,可惜就是没人能参悟透,更无人真正看懂。

科技发展让人们对于远古智慧的信赖越来越低,而诸如《周易》《缺一门》这样的智慧典籍却是古人直面世间悠悠运转规则的凭仗。有人觉得在科学足够发展的今天这些老古董的玄学早就应该抛弃掉,但也许,这些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奇书,说不定是超越科学的更高智慧。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