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语:一叹穷三年(组图)

发表:2019-11-15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人的命运怎样,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
一个人的命运怎样,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命由己造,福自我求。一个人的命运怎样,和心态有很大的关系。内心狭窄爱生气的人,由于气度小,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不开心,吐出长气,而叹气恰恰是很不好的习惯。

俗语说“一叹穷三年”,经常叹气的人,会把自己的好运赶走,招来各种不顺和倒霉事。

1、人千万不要唉声叹气

有些人经常无意识地叹气,自己都无法察觉。

经常叹气的人,通常是因为心中有怨气,也会让周围形成不好的气场。另外叹气也会呼出人体的元气,每叹一口气,就会少一分自信。一个没有斗志和信念的人,怎么会幸福呢?所以,千万不要乱叹气。境遇越不好的时候,越要坚强,坚持信念。

“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越积极的人,运气就越好。许多时候,生活里的好运气,多来自好的心态。悲观的心态越少,运气就会越好。

古希腊有这样一个故事:

少女希洛深深爱着对岸的少年利安得尔。她每晚都在楼上点一盏灯,为利安得尔引路,好让他能安全游过海峡。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那盏灯熄灭了,利安得尔看不到那盏灯,瞬间失去了游过海峡的信念。他心如死灰,哀叹道:“看来希洛已经不再爱我了!”他最终没能游过去,在水中溺亡。

那盏灯就像是少年心中的信念,失去灯的利安得尔,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

人,一旦失去信念,就会失去方向,折损勇气。经常叹气的人,会越来越没有信念,久而久之,就会变成悲观的人。

有什么样的心念,就会带来什么样的命运;有什么样的心态,就会迎来什么样的遭遇。

2、人千万不要喊穷

鬼谷子说:修一张富贵嘴,享一世富贵命。

一个人想要富贵,首先就要有富贵的心。生活中,很多人总是喊穷,殊不知,越喊穷的人,就会越贫苦。

因为当一个人喊穷的时候,就是不知足,舍不得拿出钱财布施,上天就只会把贫困带给他。

所以人越喊穷,越损福报,这是一种消极的心里暗示,这种心理会导致你越来越贫困。因此,千万不要随便喊穷。

从前,有一个人跑到一位高僧面前哭诉:“尊敬的高僧,为什么我无论干什么都成功不了?”

高僧微笑:“那是因为你不懂付出!”

他很是疑惑:“可是我都没钱,有什么可以付出的呢?”

高僧回答:

“一个人,即使没有钱,仍然可以做这五种善事,去付出。

第一,颜善,与人相处要和颜悦色;

第二,嘴善,多对别人说随喜的话,鼓励的话,赞美的话;

第三,心善,诚恳待人,不做恶事;

第四,眼善,以善意的眼光看人,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事情;

第五,身善,用行动去助人,乐于助人。”

鬼谷子说:修一张富贵嘴,享一世富贵命。
鬼谷子说:修一张富贵嘴,享一世富贵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人,就算再贫困,若能做这五种善事,去付出,生活就会慢慢转变。而那些不愿意为别人好的人,永远富不起来。因为导致贫苦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肯付出。许多嘴上常常喊穷的人,心里想的只有自己,最后真的越喊越穷。

心里想什么,嘴上就会说什么,嘴上说什么,就会吸引来什么。

所以一定不要随意喊穷,喊穷是不智慧的行为,也是对生活的不知足。要有一颗感恩之心,多想想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若是想要富贵,就停止喊穷吧。停止对生活的抱怨,修一张富贵嘴,养一颗富贵心,慢慢我们会越来越富有。

3、改变命运从改变语言开始

古人说:口能吐玫瑰,也能吐蒺藜。我们嘴上说的人生,就是我们的人生。

每天说积极话语的人,他们都过得很幸福,即使遇到困难,也能渡过难关。而整天悲哀叹气的人,似乎总是诸事不顺。

这是因为我们每天说的话拥有很大的能量,会影响着人生的方向。积极的语言能把我们带向光明的人生,而负面消极的话语,则会吸引来不幸。

鲁迅笔下,有一个知名的悲剧人物祥林嫂。她身世凄惨,满腹牢骚,逢人便诉说着自己的不幸。刚开始,人们还会同情她。日子一久,听多了这些负面的话,身边的人都对她开始感到厌烦。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像“祥林嫂”一样的人,抱怨生活的悲惨,命运的不公。这样的人,在哪里都不受人欢迎。

与其花时间抱怨,何不想办法让自己摆脱困境呢?语言,可以改变人的命运。我们常说的话,很可能成为我们命运的预言。不管现在的生活是否如意,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是否积极。

只要我们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要抱怨,多去付出,日子一定会越来越顺的!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