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缘狐来作合 伉俪以草为药

作者:林灵整理 发表:2019-11-15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广人蒋德林,字日休,家住武昌。父亲蒋誉,号龙泉,母亲柳氏,只有蒋日休这一个独生儿,年近二十,尚未婚娶。

一日,父亲让蒋日休和舅舅柳长茂,去汉阳贩米,甥舅二人,住在父友熊汉江的家里。这熊汉江,住在大别山附近,只有一女,名叫文姬,长得花枝一般,年方十七。蒋日休见了文姬,神魂飞驰,想与文姬成夫妻。但是,熊汉江不同意。

大别山有个紫霞洞,洞里有个通天狐,多年修炼,善能变化。它见蒋日休痴想文姬,它便向北斗星拜了几拜,头顶一具骷髅,变成文姬模样,来与蒋日休相会。自此,日休夜夜与假文姬(通天狐),颠鸾倒凤,云雨绸缪。蒋日休以为与文姬真的结为情种,把个身子淘得痿黄疲瘦。

邻居的韦梅轩,见蒋日休日渐消瘦,又暗中见一女子,清早从日休房中溜出,怀疑有个假女子在作怪?日休无奈,对韦梅轩,讲了自己与店主女儿文姬有奸。书梅轩出主意,让日休当面去试验:这个文姬是真是假?不料文姬严词以拒。韦梅轩认为是着了妖!当即让日休晚间:将一芝麻袋,携在假文姬身上,以病为由,相赠分别。那个假文姬(通天狐),含泪而去。

第二天,蒋日休顺着路上溜下的芝麻,找到了山岩洞口,见一头顶骷髅的狐狸,鼾然而睡,芝麻袋还在身边。日休喊道:“我几乎被他迷杀了!”狐狸惊醒,作人言曰:“蒋日休,你曾发誓不负我,如今你不害我,我必报答你,你在此等着!”说罢,入紫霞洞,取出三束草来,道:“一束草,你将它煎汤服用了,可以脱然(立即)病愈。”。又将第二束草,交蒋日休带回去,丢在熊文姬家屋上,不三日,文姬得奇病,浑身流脓血不止,家人将她厌弃。可将第三束草,煎汤让文姬服用,但坚求医好病,要她做妻子。狐狸说:“你我相好二十日,甚是有情义。你有了新人,莫忘却昔日的我!”说罢,两人洒泪而别。

蒋日休回到熊家,照狐狸所言,一一去办,果然文姬生病,家人百方求医难治,答应了蒋日休治好文姬,可做蒋妻的要求,蒋将文姬,接来自己屋中,煎草为汤,连服带洗,不出三日,文姬身体莹然,又如花朵一般。熊汉江接受了蒋家的聘娶,将文姬正式嫁给了蒋日休。

汉阳一带,人们还以为蒋日休是神医,每日求医者盈门。后来蒋日休往来武昌、汉阳之间,照护二家父母,成了一大富户。他能与文姬成婚,偕老,是得到通天狐的帮助。蒋日休与文姬,后生二子,俱入国学。

(事据《三刻拍案惊奇》)

正是:

好的动物比中共强,有情有义会帮忙。

邪党从头到脚坏到底,毛贼至死都不认他娘!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