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CC:中共全球野心在今年尽显无遗(图)

发表:2019-11-1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大厦
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tefan Zak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报导)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nited State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公布了2019年度报告显示,中共不但尽显其全球野心,而且还挑战目前的世界秩序。由于害怕普世价值和民主,中共全方位进行意识形态监控,干预和镇压香港“反送中”导致台湾警惕北京当局的统战与渗透。

美国之音报导,11月14日,受到美国国会的委任,USCC公布了2019年度报告。在报告中,USCC向美国国会提出了38向建议,相比之下,2018年度报告只提出了26项建议。

在2019年度报告公布之前,USCC主席巴佐洛缪(Carolyn Bartholomew)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报告描述了北京当局正在提升其国际舞台的地位,美国面临着来自中共在经济、战略、外交和军事等领域的广泛挑战。这导致美国人与国会比以往更加关注北京的动向。她说:“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俄罗斯的‘密切伙伴’合作,建立世界级远征军,大力推动民用部门发展军事运用并致力主导地月空间等,北京的意图已经尽显无遗。中国过去从来没有如此公开表露其军事野心。”

巴佐洛缪认为,美国必须严肃对待北京当局的这些动向。因为中共已经意识到自身的缺点,并投入大量资源改进。

今年7月,中共发布了国防白皮书,明确表示在本世纪中期全面建成全球一流的军队。随后,USCC在今年国会为此举行一个听证会,有专家作证提出警告称,中共有意发展、提升军事实力,并希望在各方面能与美国比肩而立。

USCC在报告中特别提到,中共正在致力于成为世界航空领域领袖,并在全球范围内对美国军事、经济和外交造成威胁。在太空军事领域,中共的动向已经显示出其野心,并致力于成为全球商用航空领域的领先者。因此,美国需要制定新的太空航空战略。

针对中共与俄罗斯加强经济、军事合作关系,USCC报告建议美国需要对北约受到中俄联手竞争的影响进行国家情报评估(NIE)做准备。

中国大陆“民营”公司对内利用军方关系背景和资源,对外利用美国科研学者、公司的成果改进技术,因此USCC报告建议,采取密切关注美国商业公司与大学在军民两用技术方面与北京合作等措施。                                                     

在商业经营、市场开放等领域,美中长期存在不对等的现象。中国公司在美国可以自由发展、经营,而美国公司在中国大陆却无法享有同等待遇。在美国,中过公司直接投资、融资很常见,但其实际经营管理情况却鲜为人知。

USCC报告建议,美国国会可通过立法要求中国公司首次公开募股说明书、年度报告中公布接受北京当局提供的补贴、赠款、贷款或低于市场利率贷款等财政支持情况,以及公司内部是否设立党委、中共官员在公司任职情况等。

针对美国日益依赖中国大陆生物技术、制药产品的情况,USCC建议国会举行听证会,对国内制药行业生产能力、国民对中国药品有效成分的依赖程度,及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能力等情况做出评估。

USCC报告还对中共所面临内部与外部挑战压力进行了分析。北京当局为了实现全球野心,加快科学技术上自立的速度,开发先进技术减少依赖外国技术的程度。

USCC报告批评中共在军事现代化过程中对邻国进行恐吓,干预别国内政。因此,印太地区和其他国家加快军事现代化步伐,并进行紧密合作,以此对抗中共。

针对自从6月份爆发的香港“反送中”运动,USCC报告建议美国国会修订1992年美国-香港政策法案,立法将中国大陆出口管制延伸到香港中资公司,避免美国技术出口未经授权被转移到大陆。

针对台湾问题,USCC向美国国会提出了5点建议,包括台湾旅行法案扩大至美国和台湾政府官员交流范围,维护与台湾邦交关系,国会立法增强美台防务合作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