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也惊讶!洋葱这样吃竟能降三高和减肥(组图)

作者:苏冠米 发表:2019-11-1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天食用“醋洋葱”,就能达到多种食疗效果。
天天食用“醋洋葱”,就能达到多种食疗效果。

洋葱可以改善三高减肥?日本医生从亲身实验到开始临床研究,发现只要把洋葱放入醋里腌渍,做成“醋洋葱”,并天天食用,就能达到多种食疗效果。

改善“未病”状态

家常料理中常出现的洋葱,与醋一同腌渍成“醋洋葱”,在南越谷健身会诊所院长周东宽的眼中,是个具有许多疗效的食物。

现代有许多人处于“未病”状态,即健康检查没问题,却常觉得身体不对劲,例如容易疲倦无力、胃肠状况不好、没有食欲、睡眠质量差等症状,而这正是身体快要真正得病的状态。

多年前,周东宽也处在这种“未病”状态,他还容易耳鸣、排便不顺畅、体重容易暴增、身体到处酸痛等等,直到开始食用醋洋葱才得到改善。亲身实验2年后,他把醋洋葱加进患者们的饮食疗法内,进行临床研究。

研究发现,患者们长时间吃醋洋葱的食疗效果比药物更明显。周东宽在其著作《连医师都惊讶!醋洋葱的救命奇迹》中列举多个患者的例子。

68岁的T先生曾患有脂肪肝,中性脂肪值很高,吃醋洋葱2个月后,中性脂肪值从208mg/dl降到96mg/dl(标准值为50~149mg/dl)。

64岁的K小姐曾是高血压患者,食用醋洋葱2个月,收缩压从185mmHg降到148mmHg,舒张压从92mmHg降到75mmHg(标准值为收缩压小于140mmHg,舒张压小于90mmHg)。血压升高伴随的心悸、烦躁、头痛和晕眩等症状也得到改善。

78岁的N小姐患有糖尿病,吃醋洋葱一个月后,糖化血色素A1c从6.0~6.1%降到5.2%,饭前血糖值从111mg/dl降到83mg/dl(标准值为小于110mg/dl),中性脂肪值也从158mg/dl降为83mg/dl。

醋洋葱的3大功效

1、降低血压 让黏稠血液变干净

洋葱可以降低血压,让黏稠血液变干净。
洋葱可以降低血压,让黏稠血液变干净。  

洋葱的硫化物具有减缓血液凝固的效果,可让血液变干净。洋葱里的胺基酸,可防止红血球、白血球和血小板氧化。醋中的柠檬酸可抑制血小板凝集,让血液流动顺畅。全身血液循环改善后,施加在血管壁上的压力减少,血压自然跟着下降。

洋葱还含有槲皮素和谷胱甘肽等抗氧化成分,可增强免疫力和抗老化。周东宽在书中指出,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吃洋葱的人里,很多人血管年龄比没吃的人年轻10~20岁。

2、降低血糖值 9成患者有明显改善

周东宽长年建议患者摄取醋洋葱,发现9成的糖尿病患者得到明显改善。

洋葱里的二烯丙基硫醚和槲皮素,能减少血液中多余的糖和脂质。二烯丙基硫醚和维生素B1结合会变成蒜硫胺素,可帮助肌肉提高对胰岛素的敏感度,让糖分代谢变得旺盛,肌肉更容易消耗糖分当作能量使用。

醋里的醋酸和洋葱的膳食纤维都可抑制、减缓饭后血糖值上升。洋葱内的谷胱甘肽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

3、改善高血脂和肥胖 转变成易瘦体质

洋葱本身就是适合减肥的蔬菜。洋葱中的寡糖带有甜味,但卡路里不到砂糖的一半,且几乎不会被人体吸收。二烯丙基硫醚可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质和糖,并消除水肿,解决中医所说的“水肿肥胖”。

槲皮素能抑制身体吸收脂质,并提高体内脂肪的燃烧效率。高血脂患者食用醋洋葱也获得很大的改善。

醋中的柠檬酸可使新陈代谢旺盛,增加身体能量的消耗量,人自然容易瘦下来,甚至有病患因此健康瘦下12公斤。

除了可改善三高引发的疾病外,周东宽还列出醋洋葱的多种疗效:增强免疫力、调整肠道环境、预防及改善身体冰冷、美肌效果、改善晕眩和耳鸣、消除眼睛疲劳、改善关节疼痛、消除失眠和烦躁感。

洋葱放入醋里腌渍5天以上,洋葱气味会变得柔和,也能减缓对胃部的刺激。
洋葱放入醋里腌渍5天以上,洋葱气味会变得柔和,也能减缓对胃部的刺激。(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醋洋葱的简单做法

洋葱生吃味道辛辣刺鼻,但醋洋葱可补救这一缺点。洋葱放入醋里腌渍5天以上,洋葱气味会变得柔和,也能减缓对胃部的刺激。在中医观点上,醋是阴性食物,不适合身体冰冷的人,但阳性的洋葱刚好可弥补这些缺点。

材料:2大颗洋葱(约500g)、醋150ml、蜂蜜100ml(140g)(蜂蜜可依喜好调整)、盐1小匙。

作法:

1、洋葱去皮、切薄片。

2、保存用的瓶子倒入醋、蜂蜜和盐,搅拌到蜂蜜溶解。

3、倒入洋葱,如果洋葱无法全泡进醋里,可再多加些醋。

4、盖上盖子密封,冷藏5天即可食用。

醋洋葱放冰箱冷藏可保存1个月。在醋的选择上,可依自己喜好,例如米醋、乌醋、苹果醋、葡萄酒醋皆可。

周东宽建议,醋洋葱的摄取量为一人一天50g的洋葱和15ml的醋,长期食用即可得到理想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