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社爆:反送中在台被监控 何韵诗手机被植间谍软件(图)

发表:2019-11-13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何韵诗遭泼红漆。
香港歌手何韵诗早前来台遭泼红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据台媒报导,近期只要有支持反送中的人士来台,就会有自称是“大陆台商”的人士花钱委讬征信社对他们进行监控,包含香港艺人何韵诗、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在内,至少超过10人遭到跟监,事件被踢爆后,引发各界关注。

征信社爆:反送中在台被监控 何韵诗手机被植间谍软件

《镜周刊》接获爆料,最近参与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人士只要来台,几乎都会遭到跟踪、监视,周刊询问多家征信社从业人员,发现这已是公开的秘密。

被跟监人士包括香港知名歌手何韵诗、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至少逾10人,委讬人都自称是“大陆台商”,出手大方,通常都用现金支付15万元到20万元不等,花钱委讬征信社进行监控。

周刊引述一名A小姐透露,她先前所待的征信社曾被一名郑先生委讬要跟监何韵诗,当时郑男要求对何韵诗的一举一动全部要进行监控,并当场支付20万元。

郑男还收买何韵诗来台时的司机,利用空档时间将何的手机交给征信社人员,要求征信社人员在上面安装间谍程式。

A小姐说,手机被安装间谍软件后,就能够远端监控手机,除了能录下通话内容,透过GPS定位掌握对方行踪,甚至还能监听手机周围的声音,“就算手机被带回香港,都还能持续进行监控。”

因何韵诗手机被征信业者安装间谍程式后没几天,就发生被人泼漆事件。A小姐告诉周刊:“我们看了新闻才知道,原来那几天跟监的对象根本不是网红,而是鼎鼎大名的何韵诗,因为担心会受到连累,我们老板还跟委讬人大吵一架。”

A小姐说,在征信社老板逼问下,委讬人才透露:“何韵诗的任务是大陆某个台商会长交办的,不用担心,之前黄之锋来台湾,也有征信社跟监,而且未来还会有很多案子,我都会找你们帮忙,以后钱赚不完!”

大陆台商委讬监控在台民运人士

除了何韵诗与黄之锋,报导还提到,曾多次进出香港参与反送中运动的中国异议人士张文,以及另一名滞留在台、尚未曝光的新疆人士,也都有人私下找征信社帮忙跟监。

征信社老板逼问委讬人,才得知都是因为这些人士曾参与反送中被盯上,并同样以“台商会长交办”为由搪塞。

知情人士还透露,除了跟监,也有征信业者被指派到知名大学校园的会议室或是教授研究室,假扮成工程人员混入,加装“紧急照明灯具”。

如果超过1个月没被发现、移除,业者就会在灯具内安装针孔摄影机,直接“连线”给委讬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委讬人的身份,也几乎都是大陆台商,且价码高达50万元。

不过,征信社的第一线执行员工仍认为,若继续接这些牵扯政治的案件,一旦出事很可能被司法追诉,赔上大家的安全,因此还是甘愿冒着没案接的风险出来爆料。

总统府发言人:政府不会坐视

报导称,委讬征信社监控反送中来台人士的这群神秘委讬人,看似有系统性、组织性,是否有国安疑虑,检调及国安单位有必要深入追查。

针对此事,台湾司法改革互助协会理事长李震华律师表示,“加装间谍软件”已涉及刑法干扰及取得电脑或相关设备及其记录2罪,“跟监行为”则触犯妨害社会秩序的行政罚则,如果加上窃听、录音,更触犯刑法妨害秘密罪,委讬人同样无法置身事外。

今(13)日,总统府发言人丁允恭表示,“对于境外势力各种样态的渗透侵袭,政府不会坐视,国安单位也会密切掌握、查察不法。”

丁允恭强调,“政府正逐步透过法制工程,包括国安五法的立法等等,强化建构民主防护网的机制,以杜绝中国对台渗透、侵害。目前在立法院的两岸条例的修正案,我们也希望能够尽速完成立法,阻绝中共政治代理人对台湾民主的侵扰。”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